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背街小巷大变样 文明新风渐养成
发表时间:2020-09-04   来源:廊坊文明网

  背街小巷作为城市道路中的“毛细血管”,连接着千家万户,于细微处展示着一个城市的形象。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以来,我市将背街小巷的整治提升作为重点扎实推进。如今,一条条环境优美、干净整洁、车辆停放有序的背街小巷成为城市中一道道亮丽的风景线,得到广大群众的好评。

  干净整洁的路面、粉刷一新的墙体、绚丽多姿的景观绿化……9月2日,记者走进市区和安里胡同发现,无论是新制作的“和安里”地标,还是规划有序的车位设置,无一不体现出细节的精致打磨。

  和安里胡同东起广阳区今日家园小区西门,西至和平路,呈东西走向,全长约180米。道路两边的墙体已全部粉刷一新,相关人员在上面张贴、绘制了创城公益广告;新更换补修完成的便道砖、路牙石让街道看起来更加规整有序。不仅如此,为保护大树根、亮化街巷环境,相关人员还在胡同内修建了树池,种植了花木。

  佟润钊是广阳区华祥里小区的居民,小区外就是和安里胡同。“创城开始后,街道、社区的工作人员以及志愿者们成了胡同的‘常客’,慢慢地,大家惊喜地发现老胡同有了新变化。” 佟润钊说,现在胡同里的道路平坦宽敞,环境美了,百姓生活也便利了,之前想搬走的老人们高高兴兴地留了下来,茶余饭后大家聚在胡同里叙叙旧、看看景,别有一番滋味。

  同样是背街小巷,市区裕北里胡同在经历整改提升后整体面貌焕然一新。从市区裕华路进入胡同,首先映入眼帘就是张贴在墙面上的市民公约和居民公约。步行进入胡同,只见地面干净整洁,粉刷一新的墙面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关心关爱未成年人等各类主题公益广告展板合理设置张贴,新安装的太阳能照明灯方便了居民出行,机动车规范地停放在新规划的停车位内。

  “环境干净了、停车有序了、出行方便了,胡同的改变让大家得到了实惠,今后我们也要积极行动起来,维护好胡同环境,为创城积极贡献一份力量。”裕北里胡同居民周辉说。(记者 张旭青)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