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创建文明交通环境 城市道路更加通畅
发表时间:2020-09-02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市公安交警支队启动了“异地用警统一行动”誓师动员仪式。此次异地用警重点针对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停车,非机动车逆行、闯红灯、越线停车,行人闯红灯、翻越护栏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开展专项治理,进一步增强市区交通管控能力,遏制道路交通违法违规行为、不文明行为。

  今年以来,我市全力开展各项交通秩序整治工作,着力提高市民安全交通意识,营造路宽车畅的和谐交通环境,让城市交通名片亮起来。

  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为补充市区一线的执勤警力,切实加强停车秩序、交通秩序治理,市公安交警支队实行支队领导分包责任制,支队机关各科和大队内勤所有工作人员,按照每天二分之一的警力标准,在早晚交通高峰时段站岗执勤。重点对非机动车(包括电动自行车、三轮车)逆行、越线停车、不走人行道等交通违法违规行为进行查处。同时,机关科室分为20组,每天对17条主干道违法停车情况进行巡逻治理。

  通过整合城区警务站警力,继续充实交通秩序一线整治力量。城区35个警务站,每天7:00至8:30、17:00至18:30,在警务站所在路口安排8名警力,协助参与交通秩序管理工作。

  今年,市公安交警支队制定了《廊坊市主城区最严交规20条》《交通秩序大整治15条新举措》,持续加大警员巡逻力度和处罚治理力度,并通过各类新闻媒体对外发布,努力营造积极的社会宣传氛围。针对停车秩序问题,实行疏堵结合,规范路内停车。

  为缓解部分区域停车供需矛盾,围绕市区主次干道、背街小巷,按照“应划尽划,见缝插针”的原则,最大限度地增加停车泊位数量。坚持严管严查,高频次查处违法停车行为,有效净化道路交通环境。截至目前,市区已累计施划路内停车泊位26635个,设置停车标志527块,其中,出租车专用停车泊位107个,夜间停车泊位159个,公厕专用限时停车泊位53个,学校周边限时停车泊位79个。

  在整治道路交通秩序方面,通过科技引领,强化路面管控。为提高驾驶人礼让意识,已在市区9个路段设置了机动车不礼让行人违法抓拍设备。针对万达广场东侧占道停车问题,已专门安装了电子抓拍设备,提高执法管理效能。为兼顾就医需求和道路通行,已在市人民医院门诊楼前施划了方便就医落客的限时停车泊位,并配套设置了超时违停抓拍设备。

  设施建设,提高管理能力。为保障非机动车、行人通行安全,在北凤道、艺术大道等路段安装设置了交通护栏1200米。为增强管理效果,在北凤道、和平路、新华路等路段安装了150套禁止翻越护栏提示标志。为提高驾驶人礼让行人意识,明确行人等候位置,在市区各个路口喷涂了“礼让行人”地面标识。

  组织单行,促进路网循环。为进一步优化区域路网交通流量,对市区13条道路实行了机动车单行管理措施,并配套施划了临时停车泊位,兼顾通行与停车需求。

  组织优化,提升区域通行效率。5月份以来,支队邀请专业化服务团队,签订交通组织优化专项技术服务合同,对10个重点路口,开展了基础信息摸排和交通组织优化设计,并对实施效果进行跟踪,通过交通组织优化,规范交通秩序、缓解交通问题。

  市公安交警支队宣传科民警姚津滨说:“交通秩序整治是一场全警动员、全民参与的交通治理工程,通过大家的努力,创建文明交通环境已经在潜移默化中形成共识。”(记者 刘艳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