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憩园社区:入户宣传全覆盖 文明创建齐参与
发表时间:2020-09-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文明城市共建共享,人人担当共唱主角。8月26日18时,廊坊开发区耀华道街道憩园社区党支部书记刘丽宏和社区志愿者、楼门长、共建单位志愿者、社区党员共计100余人分成若干小组,以分组入户的形式共同开展“向居民汇报 同居民交心”主题创城入户宣传志愿活动。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穿梭在社区楼宇间,奏响社区文明的和谐乐章……

  今年67岁的刘英杰是憩园社区憩园小区23号楼的居民。入住憩园小区11年来,她见证了小区自创城工作全面开展以来的喜人变化。

  这一天,社区志愿者们来到刘英杰家里,为她送上了一份含有《创城 我们一起——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倡议书》、憩园社区宣传小册子、参与社区建设邀请函、印有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卡包及廊坊市民文明手册的“创城大礼包”。志愿者们向她汇报了社区目前正在开展的各项工作,同时邀请她逐项填写《廊坊市文明城市创建调查问卷》,详细询问她的需求以及对社区文明创建工作的意见。

  “我们社区的创城氛围十分浓厚,经常有志愿者开展摆放自行车、捡拾垃圾等志愿服务活动,时间久了,榜样的力量激励着我们自觉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来,共建共享我们的文明美好家园。”刘英杰说,创城工作开展以来,社区环境越来越好,大家的主人翁意识不断提升,小区居民和志愿者拧成“一股绳”,每个人都在传递正能量,争做文明使者。

  20时,志愿者们再次汇聚在一起,总结当日入户走访的情况,商讨明日工作开展重点。之后,社区工作人员回到办公室,开始认真梳理入户宣传情况,汇总居民的意见和建议。

  “我们的初衷就是密切联系群众,掌握社情民意,通过入户宣传活动真正走到居民心里去。接下来我们会将调查收回的意见建议进行整理归纳,与各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一起协商解决居民们的合理诉求。”刘丽宏说,在社区日常工作开展中,每一名社区工作者都会包联一个小区,负责与该小区物业管理公司负责人进行对接,以便及时沟通协调解决问题。

  据了解,今年7月底,憩园社区党支部结合社区创城工作开始筹备入户宣传活动。利用一个月的时间,社区工作人员设计了入户宣传方案、社区创城宣传小册子等需要发放的宣传资料,同时和共建单位志愿者、楼门长、社区党员沟通,听取他们对这项活动的建议意见,之后开展了整合资源、统计志愿者人数等各项前期准备工作。

  记者发现,志愿者们在入户宣传时,都会随身携带一个微信二维码,如遇到不方便现场填写调查问卷的居民,志愿者们会出示二维码,让居民在手机上关注“开发区憩园社区”公众号,之后自主完成调查问卷填写。

  “憩园社区下辖10个小区,目前我们已经完成了6个小区的入户调查工作。截至目前,共发出创城调查问卷1460份,收回1077份,其中线上问卷95份,线下纸质版问卷982份。”刘丽宏说。(记者 郑晨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