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安全规则驻心中 文明交通树新风
发表时间:2020-09-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交通安全系万家,有序、畅通、安全、绿色、文明的城市道路交通环境离不开每一位交通参与者对规则的自觉遵守。8月28日早7点,在市区金光道与银河路交口,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志愿者们分别在4个值守点位协助交警维护交通秩序。他们对过往行人、非机动车闯红灯和越线停车等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引导市民养成遵守交通规则、注意行车安全、礼让行人的文明交通习惯。

  “作为志愿者,我们一定履职尽责,看到不文明交通行为时,及时上前进行劝阻,引导市民从心里建立起安全底线,努力营造文明交通的浓厚社会氛围。”市中级人民法院志愿者张磊说。

  据了解,为开展好志愿服务活动,市中级人民法院的志愿者们提前准备,深入学习交通安全知识,做到讲解与宣传、劝导相结合,以实际行动不断提高市民安全出行意识,为创城贡献力量。

  为引导广大市民文明出行,营造良好交通环境,我市启动“文明交通 你我同行”部门单位分包路口志愿服务活动,市文明办与团市委积极与各分包单位负责人对接,建立分包路口志愿服务群,督导各分包单位开展志愿服务的同时及时提供相关保障。连日来,来自各分包单位的志愿者们积极引导行人遵守交通规则,劝导非机动车按规定车道行驶,同时对需要帮助的行人提供力所能及的服务和帮助。市民安全出行意识逐渐提高,车辆和行人安全有序通行,道路交通安全畅通。

  市区和平路与北凤道交口是市卫健委的分包路口。中午11点30分,正是城市交通的午高峰时段,市卫健委的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举“文明交通,有你有我”的红色旗帜,在4个值守点位对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进行交通引导,对非机动车驾驶员、行人的不文明行为进行劝导,为他们讲解交通出行常识,强调交通安全的重要性,引导市民养成文明出行的好习惯。

  “建设美丽廊坊、文明廊坊、和谐廊坊,应该从我们每一个普通人做起,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会在分包路口志愿服务活动中当好文明交通的宣传员、劝导员、示范员、监督员,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市卫健委志愿者李梦竹说。

  8月27日下午5点,在市区金光道与新开路交口,中国农业银行廊坊分行(以下简称“农行廊坊分行”)的志愿者们准时到达点位,引导过往行人和非机动车文明出行,营造浓厚的文明交通氛围,促进我市交通环境秩序持续改善和提高。

  据了解,为了确保志愿活动有序开展、取得实效,农行廊坊分行提前部署制定工作计划,对志愿者加强培训,并做好志愿者的后勤保障工作。“我们会将志愿服务活动坚持下去,履职尽责,对不文明交通行为及时进行劝诫、引导,为创城持续贡献农行力量。”农行廊坊分行开发区支行综合管理部副经理杨华说。(来源: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