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大城县:引导文明用餐 拒绝餐饮浪费
发表时间:2020-08-28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大城县市场监督管理局深入到县域内餐饮服务单位广泛开展“提倡节约消费 反对餐饮浪费”宣传活动,督促商家,引导群众,共同营造文明用餐氛围。

  记者在采访过程中发现,多家餐馆醒目的位置均张贴了宣传标语,印着“文明用餐 拒绝浪费”“光盘行动 节俭养德”等温馨标语的小桌牌妥当地放在餐桌中间,处处可见倡导节俭、拒绝浪费的温馨提醒。

  国安庄园负责人高纳新介绍,饭店一直秉承理性消费、拒绝浪费的经营理念,对前厅服务员、后厨厨师等服务人员的整体培训中也重点要求拒绝浪费。“服务员会引导顾客理性消费,按量点餐,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浪费。”

  随着“文明餐桌”风气渐浓,市民们在就餐时越来越注重理性消费,节约意识不断增强。市民秦海丽说:“以前碍于面子,外出吃饭都不好意思打包,现在国家也提倡节俭,我们积极响应,基本上都会把剩菜打包回家。”

  接下来,该局将继续深化文明餐桌行动,积极宣扬勤俭节约的精神美德,引导全县人民养成健康生活习惯,自觉做文明生活的倡导者,营造良好社会环境。

  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餐饮监管股工作人员倪建平说:“我们在做好日常餐饮行业监管的前提下,要求餐饮服务提供者要切实履行社会责任,及时主动提示消费者根据用餐人员合理点菜,适度消费,倡导‘光盘行动’。同时,会进一步采取有效措施,建立长效机制,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刘雅娜)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