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廊坊市居民全力营造文明养犬新风尚
发表时间:2020-07-29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什么品种,今年几岁,主人是谁,家住哪里,电话多少,都详细登记,而且很快就领到了狗狗的身份证。”近日,市民马女士十分开心地在朋友圈里晒出了爱犬的狗牌。这既是对社会负责,也是对爱犬健康成长负责,更是市民文明素质的体现。

  近年来,为建设和谐宜居的人居环境,我市加强规范引导文明养犬行为,让越来越多的市民主动融入“文明养犬”行动中。

  家住解放道街道永跃里小区的高大妈发现小区里多了一个“小景观”:一个木质房子形状的箱子,竖在一根木杆上。竖杆上写着“文明养犬,从我做起”的宣传标语。这个小装置是社区专门设置的“宠物便便箱”,里面专门提供给宠物狗的“厕纸”。忘记携带拾便工具的狗主人,可以从箱子里拿出废纸和清便袋,将宠物的粪便拾起并扔进旁边的分类垃圾桶的其他类。高大妈说:“这个小箱子得到了养犬居民的欢迎,不仅方便人们处理宠物粪便,也宣传了文明养犬。”

  7月26日早上7点,在金光道民心桥的来往人群中,有不少市民在遛狗,值得一提的是,每位市民都为自己的狗狗拴上了牵引绳。57岁的孙先生正在民心桥上悠闲地遛狗。记者看到,孙先生为他的棕色泰迪犬穿上了背心式牵引绳。“我养了8年的狗,只要带狗出门就会拴上绳,还会带上纸巾、铲子、塑料袋,方便及时清理狗狗粪便。”孙先生认为,养狗人士就要具备这些最基本的素质,遛狗时不给环卫人员或者道路过往行人添烦恼。

  “细节体现城市文明,一根遛狗绳考量的不仅是个人素质,更是一座城市的文明程度。不管在小区还是在公园、广场、马路上,遛狗不栓绳的很少见了。”家住瑞景嘉园的芦女士每天傍晚都会带着女儿在小区里散步,“文明绳”的变化令她放心很多。文明养犬,重在规范,关键在“人”,许多市民都表示,只要大家都“守规矩”,文明养犬就会营造出新风尚,成为城市一道靓丽的风景线。(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