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打造全民共建品牌 全面提升创建实效
发表时间:2020-07-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7月23日,我市召开视频会议,安排部署市直部门开展以“深入基层 服务群众”为主题的包联指导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和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纳入全市重点工作大督查重点督促内容;7月25日,我市启动“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部门单位分包路段志愿服务活动,是我市高质量推进创城工作的又一具体举措。

  随着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不断向纵深推进,我市在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压实责任、科学精准施策、全面提升城市文明程度和综合竞争力的基础上,以市直部门开展包联指导社区文明创建工作和部门单位分包路段志愿服务活动为抓手,着力解决社区小区中还没有彻底解决的问题、事关群众生活的难点痛点问题;用心解决群众关心关注和城市环境存在的突出问题,带动、引领更多人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出应有的贡献。

  这两项活动,不但直指群众关切,而且更加有利于强基固本,进一步优化城市环境、提升城市“颜值”。同时,将有效增强市民群众的主人翁责任感,激发市民群众参与创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使创建工作的推进更扎实、更稳健。

  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文明城市创建是造福全市人民、不断增强群众获得感幸福感的过程,两项活动中,各地各部门要坚持常态持续、具体深入;将每一项工作做细、做实、做到群众心坎上。我们坚信,随着一项项实打实的创建活动持续进行,随着我市城市面貌不断改善,市民文明素质不断提升,我市距离实现争创全国文明城市的目标会越来越近。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