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我市召开“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行动新闻发布会
发表时间:2020-06-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6月29日,中共廊坊市委宣传部召开“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行动新闻发布会。市文明办专职副主任谷永超介绍了该行动的背景、内容、意义、进展情况和下一步的工作安排。

  据了解,自3月25日全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动员大会以来,全市上下齐心协心、拼搏竞进,全面推进“六大围点攻坚”和“五大提升行动”,各项创建任务都取得了很大突破和进展。

  6月28日,市文明委、市创城指挥部在市区时代广场举行了“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行动启动活动。以启动活动为起点,我市将以“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为主题,紧紧围绕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要求,持续常态化重点开展好十二项行动。其中包含文明礼仪、文明行为、文明交通、文明用餐、文明习惯等内容。号召市民群众从小事做起、从身边事做起,争做文明创建“宣传员”“示范员”“劝导员”“监督员”,让文明行为成为市民日常习惯。

  “创建为民、创建靠民、创建惠民。”谷永超说,“下一步,全市各地各部门将按照‘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行动的具体内容要求,切实落实创建责任,推动各项行动持续深入开展、落地见效,以实实在在的活动成效推动创建工作上水平、上台阶,努力为新时代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卫健委、市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了创城工作开展以来发现的问题、工作成效以及下一步工作举措。同时,就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机动车礼让行人、文明养犬等活动作出具体规划,努力开展好“廊坊有礼 文明健康”十二项行动,助力廊坊文明城市创建。(记者 吕艳静)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