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管道局中学扎实推进创建文明校园各项工作
发表时间:2020-05-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管道局中学按照市委、市政府的安排部署,始终以创建“文化·品质”学校为主线,积极做好创建文明校园各项工作。

  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创城工作未曾停止。学校成立创建文明校园工作领导小组,把文明校园创建作为精神文明创建的一件大事来抓,与其它精神文明建设工作统一谋划、统一安排、统一推进,形成强大合力。下发《管道局中学2020年文明校园创建工作方案》,层层召开动员大会,充分利用升旗仪式、班会、校报、校园网、广播、宣传栏、电子屏等各种宣传阵地和形式进行广泛宣传,介绍活动意义及内容,公布评选程序和办法,形成全社会共同关心支持文明校园创建的良好态势。

  对照标准、搭建平台、开展活动,同时以评促建,树立典型标杆,发挥榜样示范引领作用。做好文明校园创建宣传,在学校显著位置设置或张贴文明校园创建展板、张贴画等,利用学校橱窗、宣传栏等宣传本校文明校园创建亮点和创建成果等,营造浓厚氛围。以师生为重点,加强对全社会的文明校园创建“应知应会”宣传教育,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对本地开展文明校园创建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开展“传承红色基因”“新时代好少年”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学雷锋志愿活动、“劳动美”社会实践活动、“阳光成长”心理健康教育等主题活动,促进精神文明建设。同时,适时召开校内交流会,对文明校园创建工作中好的经验做法进行总结。(记者 刘元琨)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