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治痛点 补短板:廊坊开发区“盘活”资源破解停车难
发表时间:2020-05-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新停车场建成后,回家再晚也不用担心没地儿放车,充电还特别方便,真不错!”4月25日,在廊坊开发区华祥路与北凤道交口西北角的临时停车场内,家住华祥路塞纳荣府的市民李先生边说边熟练操作完成充电费用的支付。

  长期以来,由于种种原因,塞纳荣府小区居民与紧邻北凤道(友谊路—华祥路)的工厂、气站、公司员工经常将机动车停放在华祥路(北凤道—祥云道)的非机动车道上。李先生表示,虽然之前每天都见缝插针把车停在路边,“可心里总也不踏实,怕被贴条,也怕被剐蹭。”

  市民的现实需求就是廊坊开发区综合执法局的工作重点。“经过一番调查,我们发现华祥路与北凤道交口西北角有一片国有闲置土地比较适合用于建设临时性停车场。”廊坊开发区综合执法局规划执法大队队长张旭东说,随后他们就从清理地表堆放的建筑垃圾开始,平整土地的同时有序施划停车位。

  2018年底,占地3万余平方米,拥有1200个停车位的临时停车场建成并投入使用。与此同时,为了更好地满足市民日常需求,2019年10月,廊坊开发区综合执法局与特来电集团合作,在临时停车场内建成14个充电桩,并以低于市场价35%的用电价格供市民使用。

  停车难究竟难在哪?只有找到“病因”,才好对“症”下“药”。如今在廊坊开发区毕升路东侧东方商厦门前,再难看到机动车、非机动车混停乱放的情况了,取而代之的是各类车辆停车规范入位、井然有序。

  “这个路段因为聚集着购物商场和美食街,每到中午、傍晚车辆乱停乱放情况严重,经过长时间、多方协调,我们与拥有土地所有权的一方达成共识,建成了拥有128个车位的专用停车场。”廊坊开发区综合执法局规划执法大队副大队长赵海旭说,目前,正在对停车场的部分区域进行绿化收尾,近期可全面投入使用。

  该局以商场超市、工厂、医院、学校、农贸市场等重点区域为试点,千方百计将闲置或半荒废土地重新规划利用,盘活存量、加快增量,大力拓展可利用停车资源,为市民创造良好的停车环境。截至目前,廊坊开发区建成并投入使用4个临时停车场、2个专用停车场,共计1903个停车位。

  “接下来,开发区综合执法局将继续推进公共停车设施规划、建设和管理工作。利用存量国有土地、空闲项目用地等修建临时停车场和专用停车场,综合运用行政、经济、法律等手段改善停车场建管工作,为市民持续营造安全、规范、有序的城市静态交通环境。”张旭东说。(记者 张旭青)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