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文明创建无止境 志愿服务再出发
发表时间:2020-03-31   来源:廊坊文明网

  志愿服务传递温暖力量。连日来,市直各单位、中省直驻廊各单位及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所属区直单位志愿者持续开展以“创城,我们一起”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制度化、常态化,为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共同努力。

  阳春三月,风和日暖,植绿正当时。市住建局机关党委组织各局属单位、机关支部党员80名志愿者开展“播种一片绿色,表达一份关爱”义务植树主题党日活动。植树现场热火朝天,一上午时间,参加活动的80名党员在市园林局种植基地共种植栾树230棵,为廊坊大地增添了一份新绿。

  市水文局组织11名志愿者清除人行道及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的垃圾和烟头,清洗乱涂乱画和小广告,擦拭护栏及公交站亭等公共设施,营造了整洁优美的市容环境。“维护好大家共同生活的环境,是我们共同的义务和责任。”志愿者纷纷表示,会把志愿服务常态化,持续为创城贡献力量。

  志愿服务,星火相传。建行廊坊分行志愿者自发集结,身穿红马甲,手持抹布,积极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并对车辆行人逆行、车辆乱停乱放、随地吐痰、乱扔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接下来,廊坊分行将继续开展有担当、接地气、有温度的志愿者活动,统筹做好各项服务保障工作,持续为劳动者港湾赋能,服务复工复产的广大劳动者,以温馨服务满足客户需求。

  安次区光明西道街办处江南水郡社区组织辖区志愿者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志愿服务活动。大家纷纷撸起袖子与物业和环卫工人们一同捡拾垃圾、清扫街道、擦拭楼道栏杆,社区角落里留下了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为扮靓小区、整洁环境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感到非常光荣和自豪,希望通过自己的点滴行动,为构建和谐社区和廊坊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

  广阳区万庄镇南街村志愿者队伍里,68岁的村医王广新一直没歇着。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他为村里免费捐赠消毒液,做好日常消杀工作,还为卡口值守人员免费提供医用口罩,保障一线人员安全。现如今,疫情逐渐缓解,他依然没闲着,在白大褂外配上了红马甲,走街串巷,继续宣传防疫知识,为村民免费发放消毒液,在满是翠绿的村庄里十分耀眼。

  捐滴成海,众木成林。一个个忙碌的身影,一抹抹暖心的志愿红,用实际行动传递着文明,用心诠释着志愿服务精神,成为创城中一股温暖而强大的力量。(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