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志愿服务不停歇 文明之花齐绽放
发表时间:2020-03-30   来源:廊坊文明网

  3月28日,安次区杨税务乡辛其营村植树现场一派忙碌景象,安次区2020年春季义务植树活动在此举行。200余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干劲十足,一同开展义务植树活动。通过努力,近40亩空地上,1400余棵国槐迎着和煦春风昂然挺立,为初春的廊坊大地增添绿意。

  连日来,市直各单位、中省直驻廊各单位及广阳区、安次区、廊坊开发区所属区直单位志愿者持续开展以“创城,我们一起”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助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行走在廊坊的大街小巷,稍加留意就会看到志愿者们戴着小红帽、穿着红色马甲,或在公交站亭清理“小广告”、捡拾垃圾,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或对逆行、闯红灯、随地吐痰、乱丢垃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劝阻;或深入社区,为空巢老人、困境儿童、困难职工送去温暖。

  “我们将从身边小事做起,以身作则,共建绿色和谐城市,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公安力量。” 市公安局机关民警志愿者拿着清洁工具,认真打扫单位周边路段路面,仔细擦拭道路防护栏,清除人行道及道路两侧绿化带内的垃圾和烟头。

  安次区妇联组织巾帼志愿者深入辖区困境儿童家庭,开展困境儿童帮扶关爱活动。为孩子们购买了米、油、牛奶、书包、图书、衣服等物品,同困境儿童及其家长进行了深入交谈,详细了解孩子们的学习、生活、身心健康状况,并对困境儿童在成长中出现的一些问题提出建议。

  市人民检察院组织志愿者清理绿化带、公交站,在和平路和广阳道交口,对不文明交通行为进行劝阻;市卫健委及机关分散办公地点、委直属各单位200余名干部、职工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清理单位门前左右各150米范围内路段,为创城添砖加瓦;市市场监管局积极组织80名志愿者,分别在光明西道办公区、新华路办公区、建设路办公区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市委网信办、市综合行政执法局、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工信局积极组织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清除单位两侧绿化带内的垃圾,擦拭护栏、公交站亭等公共设施,清洗乱涂乱画和小广告,以实际行动为争创全国文明城市作贡献。(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