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我市新改建11个便民市场 居民享受购物便利
发表时间:2019-12-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以前周边缺乏大型的连锁超市,购买生活用品不太方便。今年物美超市开到了家门口,买东西更方便了,购物环境和购物体验也有了很大改善。”12月13日,家住广阳区阿尔卡迪亚小区的市民李志民高兴地告诉记者。

  物美超市北凤道分店店长崔丽介绍,今年,北凤道分店投入373万元,完成了店内铺砖与排污管道设施安装、冷链与消防器材安装工程,新店建成营业以来,辐射周边3公里,服务周围3.6万余户市民家庭。

  当日,记者从市政府新闻办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以来,我市确定的11个便民市场新建和改造任务已经全面完成,干净温馨的购物环境、品类齐全的商品和更加便捷的支付方式,让周边20余个小区的市民充分享受到“便民市场”带来的生活便利。

  据了解,为加快推进我市便民市场建设,改善市场环境,实现便民消费,按照省、市“双创双服”活动总体部署,结合我市便民市场建设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实际,我市今年确定了11个改造和新建的便民市场项目,其中,广阳区5个(3个改造,2个新建)、安次区5个(2个改造,3个新建)、固安县1个(新建)。

  截至目前,广阳区的新春明市场内下水道与污水井改造项目、保龙仓超市生鲜更换冷藏展柜等设备改造项目、物美超市北凤道分店新建项目、京客隆超市生鲜制冷设备改造项目、阿木旺新源道开发区引道农贸市场新建项目等已全部完工并通过验收;安次区福乐客生鲜超市新建项目、盛世联华超市生鲜超市新建项目、戊燊农贸市场新建项目、北方农贸批发市场房屋翻新改造项目和西城农贸市场外墙翻新、内部柜台货架重装改造项目等均按时完工并通过验收;固安县物美育才路店生鲜超市新建项目也已如期完成并通过验收。

  “这些便民市场的建成使用,极大地改善了市场购物环境,逐步由‘脏、乱、差’向‘洁、净、美’转变。同时按照每万人800-1200平方米的基本公服单元计算,配建满足了服务半径500-1200米、打造15分钟生活圈的配置要求,这批便民市场的建成将会使周边20余个小区的居民享受到购物的便利。”市商务局副局长刘国胜说。(记者 刘玉静)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