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市检察院以文明创建促工作全面提升
发表时间:2019-12-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听了此次宣讲的内容,收获挺大的,了解到了婚姻中可能存在的问题,学习到了如何运用法律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近日,河北神州节能科技集团有限公司的员工张胜利在听了“木兰有约”法治宣讲团的宣讲后,感受颇深。

  “木兰有约”是市检察院开展文明创建工作的载体之一。一段时间以来,市检察院以文明创建为抓手促进工作全面提升,不断丰富文明创建载体,全力提升司法为民水平,自觉将检察机关文明创建融入廊坊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中,连续四届被评为“全省文明单位”,并荣膺第五届“全国文明单位”。

  在政治引领上,强力推进“两学一做”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有序开展;不断加强机关党建工作,连续五年被市直机关工委评为“五星级机关”;市院党组理论中心组被中共河北省委评为“优秀理论中心组”,并被市委宣传部确定为廊坊市第一批新时代基层理论学习联系点;打造了布展面积1.4万平方米的廊坊法治宣教中心,中心建成两年来已接待参观人员21万人次,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就接待参观4万余人,近期被河北省委宣传部选树为“2019年度河北省基层理论宣讲先进集体”。

  在文化建设上,提出了“厚德尚法、秉正担当、敢为人先、止于至善”的廊坊检察精神;在市院机关办公楼建成了大美廊坊、新时代检察魂等七个主题的“文化长廊”,检察官文联被评为“3A级社会组织”;积极组织开展诗歌朗诵会、联欢会、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积极开展志愿服务,组织干警参加形式多样的党员志愿服务,以此丰富干警文化生活,培育干警良好道德风尚。

  在司法为民上,扎实推进法治廊坊建设,全力服务和保障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建设;扎实服务保障生态文明,部署开展了白洋淀流域和潮白河流域的生态环境保护行政执法专项检察监督行动,取得良好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扎实化解社会矛盾,执法文明、办案规范,廊坊市检察院连续四届十二年被最高人民检察院评为“全国文明接待示范窗口”;开展“法治进校园”“木兰有约”等法律讲座180余次,听众达到20余万人次;廊坊市女检察官协会连续四届被评为“全国维护妇女儿童权益先进集体”。(记者 杨雅淇 通讯员 何华保)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