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大城县东留各庄村:党员带头干 村庄换新颜
发表时间:2019-12-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每当夜幕降临,大城县东留各庄村文化广场上,随着熟悉的广场舞旋律响起,村民们翩翩起舞,脸上洋溢着幸福的笑容。

  东留各庄村党支部委员刘凤霞说:“村民们喜欢晚上在这里聊天、散步、跳广场舞,所以建广场时,我们就考虑了这一因素。广场旁边原来是一个废弃的大垃圾坑,现在改造成了池塘。”

  文化广场建设只是东留各庄村美丽乡村幸福画卷的一个侧影。近年来,东留各庄村“两委”坚持党建引领、党员带领、上下联动、全民参与,变“千篇一律”为“各具特色”,实现了美丽乡村建设布局美、特色美、持久美。

  东留各庄村党支部书记张凤林说:“村干部是乡村振兴战略的直接推动者、组织者和实践者,是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农村的贯彻者和实施者。”

  为充分发挥党员干部和村民代表的示范带头作用,东留各庄村实行党员、村民代表亮身份制度,以实际行动做给村民看,指导村民干,着力构建风清气正的乡村政治生态,实现了从“袖手看”“拍手赞”到“动手一起干”的转变。

  按照“便民化、便捷化、配套化”需求,全村党员干部带领村民“撸起袖子加油干”。通过党员带领、全民参与,东留各庄村清理排水管道1760米,种植树木1370株;粉刷街道墙体12349.61平方米,彩绘771平方米;新建健身广场1000余平方米;将闲置地改建成多个小游园、菜园,安装竹片栅栏2000平方米、铁艺围栏633平方米。

  漫步村中,村容整洁,道路宽敞,村内绿植规划统一、大型喷绘墙画清新脱俗……村里还建成了便民服务站,实现了从传统村治理到现代化社区治理的转变。把好事办好、小事办牢,这样的理念,让东留各庄村发生了巨变。

  如今,在东留各庄村文化室荣誉墙上,全市先进基层党组织、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十佳基层党组织、廊坊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示范村、大城县工业强县十强村街等一系列荣誉数不胜数。

  不忘初心跟党走,乡村振兴谋新篇。东留各庄村“两委”不忘为民谋福祉的初心,带领村民积极投入当地经济社会建设,绘就乡村振兴美好蓝图。(记者 刘艳芳 通讯员 刘雅娜)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