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金桥社区:党建引领 寓服务于社区建设
发表时间:2019-11-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一盆绿植、一面“百福”墙、一幅幅珍贵的照片,一杯热茶、一句问候、一张张笑脸……近年来,金桥社区用党建工作引领,寓服务于社区建设,积极打造“家文化”。“和谐幸福 快乐健康”的居民生活状态成为社区里一抹美丽的秋色。

  金桥社区是廊坊市第一个国家安居工程项目,居住人口约11800余人。金桥社区党支部设有党总支一个,共有党员74名。社区以党建带群建,以群建促和谐,激发社区党建工作活力,先后被民政部、文化部等授予“全国和谐社区建设示范社区”“全国创建学习型家庭示范社区”,并获得“河北省书香社区”“河北省科普示范社区”等称号。

  寓文化于教育 铸灵魂工程

  “写三点水,着笔时要切一下,三点水一般只写两点。对于初学行书者,临摹过程很重要,多看、多练、多想,大有裨益。”11月6日上午,新源道街道金桥社区的书法课堂上,老师陈书元正在一字一句地讲课。

  陈书元今年67岁,中国书法家协会会员。2016年,他加入到了金桥社区课堂,三年来,每周三上午都是书法课开课的时间,他从未间断,也成了学员们口中亲切的“陈老师”。

  “书法可以养性,我们老人就喜欢书法、画画这样的课程。”刘乃霞家住金桥小区,今年70岁,她常常参加社区课堂的课程,当初听说要开书法课,刘乃霞很高兴:“一节课都没有落过,课堂上,也一笔一划写得认真。”

  金桥社区课堂自2015年3月开办以来,以公益课堂的形式为居民提供健康医疗、体育健身、民俗文化、才艺素质、居家生活等服务,把服务寓于教育,通过教育开展服务,一步步扎扎实实,让越来越多的居民享受到便利,感受到文化的滋润。

  2016年1月,金桥社区被河北省教育厅确定为省级社区教育实验基地。

  寓文化于运动 打造健康风景

  在金桥社区,全民健身活动也办得风生水起。就在前几天,社区举办了一场“不忘初心 牢记使命”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乒乓球邀请赛,百余人齐聚在社区乒乓球室,直拍、横拍、扣球、旋转球、弧线球……现场气氛活跃。

  “生命在于运动,现在的老年人都很注重健康。社区搭建平台,让我们老有所乐,老有所为,我们从内心十分感谢街道社区为我们所做的工作。”宋希友出生于1949年9月10日,是一名退休教师,他热爱打乒乓球,在他周围聚起了一群热爱运动的老年人。

  除此之外,金桥社区还活跃着一支支文娱队伍,如“常开心舞蹈队”……在宣传党的政策方针的同时,文娱团体给居民提供了一个强健体魄、切磋技艺的平台,同时也进一步活跃了社区文化体育生活,增进了友谊。

  邻里和睦,守望相助是社区居民共同的价值观,小区广场上的欢声笑语,社区课堂上的灿烂笑颜,活动中心的其乐融融……“和谐幸福 快乐健康”是社区的灵魂,与这里优美的环境与和谐的人文环境交融辉映。

  寓服务于办实事 处处爱心涌动

  金桥社区党支部每月都会策划主题活动:法制宣传日、“3·8”妇女节庆祝活动、“3·15”法律咨询、书画展、时装走秀、端午包粽子、中秋亲子做月饼、书画迎新春、元宵节猜灯谜、花艺技能培训……一个个小小的活动,凝聚起了社区群众的心。

  去年,金桥社区还协调资金对社区广场的路面进行翻修:露天水渠覆盖、路灯换新、楼梯间粉刷、社区229个单元门全部换新。如今,走在社区的小路上,处处展现着文明之风:一幅幅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讲文明树新风等内容为主题的公益广告清新鲜亮;小区庭院的石凳石桌、温馨的居民活动中心……“让社区始终有温度”的美丽图景在金桥社区正徐徐展开。(记者 闫玮)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