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廊坊日报社全力打造廊坊精神文明建设新高地
发表时间:2019-11-04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在廊坊的公交站、窗口单位、公共文化场所等地,随处可见云报屏、阅报栏上“创建文明城市”专题专栏的视频、稿件、图片,吸引市民驻足观看。

  近年来,廊坊日报社在市区大型商场、超市、医院、党政机关等安放廊坊云报屏373块,在全市建设了310个党报阅报栏。云报屏、阅报栏同步发布系列新闻稿件1000余篇,发布创城公益广告300余条次,在扩大党报覆盖面的同时,也让城市文化符号更加鲜明。此外,注重媒体融合矩阵传播,拍摄了《杜绝不文明现象,文明出行保安全》等9个创城视频,制作发布《2018年廊坊市文明城市创建调查问卷》等,及时发现创建短板弱项,助推工作水平提升。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全市人民的共同心愿和热切期盼,是一项造福于民的民心工程。”廊坊日报社党委委员、副总编辑王长青说,今年是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的关键之年,也是攻坚之年,廊坊日报社是宣传单位和文化机关,是精神文明建设的主阵地,自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以来,始终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创新举措、真抓实干,取得了显著成效。近年来,报社先后获得“全国文明单位”“河北省文明单位”“廊坊市文明单位”和市文明委“创建文明城市先进集体”等荣誉称号。

  据悉,报社党委成立了以“一把手”为组长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领导小组,并明确一名党委成员主抓具体工作,完善了“党委统一领导、小组组织协调、部门各负其责”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确保创建工作有组织有机构,充分发挥主流媒体宣传引导作用,全力打造廊坊精神文明发展新高地。

  精心策划宣传选题是重中之重。廊坊日报社严格对照《廊坊日报社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任务清单》,开设“创建文明城市、建设美丽家园”“我们的节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20余个专题专栏,刊发稿件1000余篇,聚焦公共环境、窗口行业、文明社区、公共文化等领域,充分运用《廊坊日报》、《廊坊都市报》、廊坊传媒网等8大类28个媒体发布终端,组合拳式宣传报道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王长青说:“和市民一样,报社也是创建工作的主体,主动参与创城活动,才能形成投身创城攻坚、倡导文明新风的全民参与创建热潮。”去年以来,报社开展了“最美廊坊人”“三个十”等评选,组织了“我为创城献一策、我为创城作贡献”“星期六文明行动”“小手拉大手 文明一起走”和献爱心捐助、法律援助、文明祭祀、大气污染防治等100余项志愿服务和社会公益活动。

  文明无止境,创建不停步。王长青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廊坊日报社将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充分发挥职能作用,进一步加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宣传力度,营造更加浓厚的舆论氛围和社会环境,为开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新局面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记者 马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