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广阳区康乐花园:打造“党员15分钟服务圈”
发表时间:2019-11-01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广阳区康乐花园小区居民王阿姨代表14号楼居民,向康乐社区党支部反映:“三供一业”改造施工过程中,入户改造不细致,存在室内打眼过多、走线无序等问题,多数居民不满意。党支部立即梳理居民反映的问题,及时召开议事协商会,第一时间向物业和施工方反馈,监督他们针对问题整改落实,直到居民满意。

  康乐花园小区始建于2000年,现有居民2436户、6800余人,大多数居民为离退休职工,60岁以上老人占比达到6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康乐社区党支部加大调研力度,通过逐户走访发现:一些老人年老体衰,行动不便;一些老人经济条件虽好,子女不在身边,时常感到孤独寂寞;一些老人被家人忽视,合法权益难以得到保障。

  康乐社区党支部结合实际,根据居民需求,与管道局离退处党总支召开党建联席会,同时按照居所就近原则,在小区居民中评选出53名党员网格长,以空巢老人、残障人士等困难家庭为“圆心”,打造“党员15分钟服务圈”,确保第一时间向居民传达各项惠民政策、通知,向居委会反映居民遇到的急事难事,调解邻里纠纷,打通了基层党建工作“最后一公里”。9月份至今,已帮助群众解决20余件急难事。

  近日,康乐花园小区9号楼网格长庞阿姨通过入户排查得知,居民石国芬患尿毒症,需要长期住院治疗,生活困难。她立即将这一情况上报康乐社区党支部,党支部上报居委会,第一时间帮助石国芬一家申请了最低生活保障。

  康乐花园小区支部党员会定期走访特殊家庭,与辖区居民促膝长谈,了解其生活状况,多渠道掌握民意,并对所掌握的群众需求特点和辖区治理突出问题进行分析、评估,列出“群众需求清单”,以此作为党建推动基层治理的重要抓手,找准问题导向,确定党建工作发力点,创新基层管理模式。

  “下一步,希望扩大网格长队伍,确保每个单元都有一名网格长,提高为民服务质量和效率。党员通过参与评选,也能提升为民服务意识,激发为民服务热情。”康乐社区党支部书记杨婷说。(记者 隋炳晖)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