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创城评论:精准发力提升突破 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
发表时间:2019-03-20   来源:廊坊文明网

  勇于正视困难问题,是工作上档升级的前提;精准发力抓好落实,才能打好创城攻坚战。“针对重点难点和问题短板精准发力、提升突破,全力打好文明城市创建攻坚战。”在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动员会上,市委书记、市文明委主任冯韶慧打响了创城攻坚战的发令枪,为工作上档升级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廊坊决胜文明城市创建之役注入了强大信心。

  今年是新一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第二年,是关键之年、攻坚之年、提升之年。可以说,本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比拼,“老手多”“强手多”,竞争异常激烈。从廊坊发展实际看,既有硬件设施欠账多的问题,也有软环境不够优的问题;既有长期存在的老问题,也有即期产生的新问题。创城攻坚时间紧、任务重,越是形势严峻,越要迎难而上,要勇于正视困难问题,强化争先创优意识,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迅速抓好整改提升。

  精准发力提升突破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要在加强城市建设管理上下功夫。结合正在开展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设施建设年”活动,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建设,加快老旧小区整治进度,突出抓好道路交通管理,开展文明养犬专项行动,着重解决城市角落脏乱差问题,进一步抓好市容环境治理,加强公共秩序整治,加强重点难点部位整治,针对创建薄弱环节集中发力。

  精准发力提升突破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要在提高市民文明素质上下功夫。坚持价值领航,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融入全市人民的生产生活、学习工作和行为习惯;抓好活动引领,精心策划设计寓教于乐的活动载体;突出典型带动,开展最美廊坊人颁奖典礼、道德模范与身边好人现场交流等活动,用市民素质的提升拉高创建水平。

  精准发力提升突破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要在提升人民群众满意度上下功夫。通过提升管理服务水平,让群众感受到党委、政府的为民情怀;通过推进背街小巷治理,让群众感受到居住环境的洁净舒适;通过加强交通秩序整治,让群众感受到出行的便捷。以实实在在的惠民之举、利民之措,回应人民群众的新期待。

  精准发力提升突破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要在推进城乡共建上下功夫。依照中央文明办要求,按照城乡统筹发展要求,围绕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十个一”为载体,深入推进农村移风易俗工作,大力推进以城乡结合部、国省干道沿线、乡镇村街等为重点的城乡环境综合治理,大力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推进城乡一体共建,让城乡居民共享文明创建成果。

  精准发力提升突破全力打好创城攻坚战,要在健全创建体制机制上下功夫。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建立健全高效运作的推进机制、责任明确的管护机制、奖罚分明的激励机制。健全两级管理(市、区)、四级联动(市、区、街道、社区)的工作推进机制,建立健全“片长制、路长制”,进一步落实门前三包责任制,褒奖、表扬在改善市容环境及公共秩序活动中做出优异成绩的单位和个人,依法依规对恣意破坏市容环境及公共秩序的反面典型进行处罚,依靠科学有效的体制机制来推进文明城市创建。(隋炳晖)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