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广阳区实施六大行动 深入推进创城工作
发表时间:2019-03-13   来源:廊坊文明网

  2019年是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关键之年和攻坚之年,3月12日,记者从广阳区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动员会上获悉,该区将从城市管理、社区建设、环境整治等方面下功夫,加快组织实施“六大攻坚整治行动”,坚决打赢文明城市创建这场硬仗。

  围绕文明城市创建“三年规划”2019年度创建目标,广阳区紧盯目标、凝心聚力、快速推进,严格对照《2019年创建文明城市工作任务清单》,细化任务抓提升,逐条分解指标,责任到人,倒排工期、挂图作战,从基础工作抓起、从精细化管理抓起、从薄弱环节抓起,确保实现定量指标和非定量指标“双达标”,软件指标和硬件指标“双提升”。将其列入重点工作大督查内容,落实区级领导分包、跟踪督办等工作机制,确保各项工作有人抓,各个区域有人管,确保创城工作取得扎实成效。

  下一步,广阳区将统筹兼顾,聚焦重点求突破,在城市管理上,持续加强辖区集贸市场的统筹规划,重点改造提升现有市场,规范经营秩序,改善环境卫生。在社区建设上,持续加大330个无物业小区、老旧小区建设投入力度,切实抓好城区建设水平的提升、管理水平的优化、街居环境的改善。在环境整治上,持续开展环境整治集中攻坚行动,消灭卫生死角,加强长效管控,打造美丽主城区。丰富载体,强化宣传造氛围。着力抓好创城舆论宣传,充分发挥街道、社区、志愿者等各方面力量,强化互动交流,普及创城知识,最大限度赢得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同时,加快组织实施“六大攻坚整治行动”,开展社区环境攻坚整治行动,改善人居环境,建设环境优美、管理有序、文明祥和的新型社区。开展村镇环境提升行动,实施村镇面貌改造提升,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实现全域覆盖。开展城区环境提升行动,大力加强城区建设,提升市容环境卫生水平。开展政务服务提升行动,打造高效、优质、便捷的公共政务服务环境。开展市场环境提升行动,建立和完善打击假冒伪劣的监督、投诉和处置机制,依法查处违法经营行为。开展风险防范化解专项行动,依据《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动态管理措施》所涉及的9个领域、40个项目的负面清单,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要求,建立问题台账,限期进行整改,切实增强创建实效,提升创建水平。夯实材料提交“三个规范”,严格按照广阳区创城任务清单中的要求,制定相关规范文件;严格对照本部门本单位职责,开展规范性主题活动,并做好资料留存;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节点,上报规范说明报告,确保最终测评材料提交工作不丢分、不落项。(记者 刘元琨 通讯员 孙宝宇 王锦妍)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