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逸锦家苑社区:建机制聚合力 志愿服务让居民更温暖
发表时间:2019-03-12   来源:廊坊文明网

  3月9日,市委宣传部组织部机关志愿者和共建社区——广阳区爱民东道街道逸锦家苑社区共同开展以“访千楼万家 创文明城市”为主题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后,市委宣传部领导为社区颁发2017年“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荣誉证书并授牌。

市委宣传部常务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梁雪梅为逸锦家苑社区颁发“最美志愿服务社区”荣誉证书并授牌

  据了解,此次逸锦家苑社区获得的是“四个100”先进典型活动“最美志愿服务社区”称号。评选活动自2015年开始,由中央宣传部、中央文明办等15个单位主办,每次推选出100个最美志愿者、100个最佳志愿服务组织、100个最佳志愿服务项目、100个最美志愿服务社区。2017年度,廊坊市广阳区爱民东道街道逸锦家苑社区榜上有名。

  据了解,逸锦家苑社区通过建立社区日巡查、月小结、现场办公日等工作机制,与社区志愿者、在职党员、网格员等小区成员凝成合力,及时有效地调解居民矛盾、开展志愿服务。

  为丰富社区居民的文化生活,社区通过各种渠道广泛挖掘居民中的能人,成立了心理咨询队、爱老慰问团等10支服务志愿队;智慧阅读养心会、逸枝独秀歌舞团等7支文化志愿队;居委会志愿者、调委会志愿者等5支调解志愿队。目前社区共有志愿者队伍22支,参与人数达到923人。

  社区把传统的“家文化”和现代的“志愿文化”相结合,室外打造了百家姓广场、志愿文化长廊、涂鸦墙、梦长廊等36处文化景观,体现“有困难,找志愿者;有时间,做志愿者。我奉献、我快乐、我成长!”的志愿服务理念。室内建立了三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党员之家、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市民教育活动室、家长学校、司法调解等活动室。(廊坊都市报 记者 杨巍)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