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广阳区逸锦家苑社区推出首届“最美社区人”
发表时间:2019-01-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1月5日,广阳区爱民东道街办处逸锦家苑社区携手荣盛物业公司举办的首届“最美社区人”评选活动结果揭晓——经严格评选产生的40名“最美社区人”走上荣盛物业公司大会议室领奖台,在近百名居民代表的掌声中,从相关领导手中接过获奖证书,自豪之情溢于言表。

  “本次活动是我们联手荣盛物业公司,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的一次探索。”逸锦家苑社区党支部书记刘军霞告诉记者,“在2018年的社区活动中,一批热心公益、乐于奉献的居民积极参与,颇受好评。通过本次活动,将他们树立为可敬、可信、可学的先进典型,不仅有助于弘扬我们‘孝老爱亲、友善互助、文明惜福、创新创业’的社区‘家文化’,还将为推动文明城市创建起到积极作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离不开每一位普通群众的参与和支持,当更多市民在典型的引领下变得更文明、更有担当时,文明城市创建成功便指日可待。这也是我们举办本次活动的初衷。”

  活动从策划到收官历时一个月。期间,社区干部与物业公司工作人员组成工作小组,加班加点,深入居民家中宣传活动内容,征集相关材料,发现和整理出各类好人好事近百件;居民积极报名,很多人还主动为活动献计出力。经过一系列环节,40名首届“最美社区人”脱颖而出,得到全体居民肯定。

  “他们当之无愧。”居民代表宋建设说,“在社区每一次公益活动中,在邻里需要帮助时,总能看到他们的身影。为他们颁奖,既是对其个人的鼓励,更是对全体居民的引领!”

  齐志文是本次活动评选出的“最美社区人”之一。多年来,小区车库或者哪个单元的照明灯坏了,他总是不声不响地换好;物业公司搞绿化,他自愿参与其中。“能够获得这项荣誉,对我来说是一种激励,今后,我会更加努力,为逸锦家苑成为文明魅力社区贡献力量!”

  李风杰是社区文艺骨干,也是“最美社区人”之一。他告诉记者:“这是一次充满正能量的活动,能在活动中获奖,特别荣幸。接下来,我会更好地发挥特长,投身社区文艺工作,为社区增添光彩,让社区因我更美丽!”

  记者还了解到,荣盛物业公司将在所服务的社区继续推广这一活动。公司经理史学涛说:“与社区‘两委’共同推动社区精神文明建设,从而促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是企业应该承担的社会责任。我们会及时总结经验,更好地和社区合作,让这一活动产生更深远的影响。”(廊坊日报 记者 辛建伟)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