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带着文明去旅游: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布游提示
发表时间:2018-12-29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河北省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和河北省文化和旅游厅共同印发了《河北省旅游行业文明服务规范》和《河北省文明旅游导引规范》。元旦小长假临近,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发出倡议,对我市旅游行业提出文明服务要求,同时倡导市民文明旅游。

  《河北省旅游行业文明服务规范》从社会公众准则、服务单位通则、餐饮服务、住宿服务、交通服务、游览服务、购物服务、娱乐服务八个方面规定了旅游行业的服务准则,促使旅游业提升旅游服务质量,提高旅游行业文明服务意识,积极践行“游客为本,服务至诚”的旅游行业核心价值观,推动旅游业高质量发展营造文明好客市场环境。

  《河北省文明旅游导引规范》从公共文明准则、文明餐食、文明住宿、文明交通、文明游览、文明购物、文明娱乐等七个方法规范游客旅游行为,进一步提升公民文明旅游意识,让广大游客带着文明去旅游,树立良好旅游出行形象。

  市文化广电和旅游局提示,小长假是游客出行较为集中的时间,市民要提前规划好行程安排和出行线路,尽量避免前往客流高度聚集的地区,对人流集中所带来的等候和拥挤,要有心理准备,理性处理。

  市民跟团游要选择有资质的旅行社报名,签订正式旅游合同,缴纳团费并索取发票。选择旅游产品要关注行程内容和食宿、交通标准,远离“不合理低价游”。旅游维权要合理合法,切勿过度维权,如现场维权不便,应保存好证据,待回程后再寻求解决。牢记全国旅游热线“12301”,如遇困难可以随时拨打寻求帮助。

  旅游途中,市民要遵守旅游目的地法律法规、社会公共秩序和社会公德,尊重当地风俗习惯、文化传统和宗教信仰,尽量不影响当地人民正常生活。出境旅游时,要特别注意自身言行,维护好国家形象。到自然景区、名胜古迹游览,切勿随意采摘、践踏植物,切勿在建筑物上乱涂乱画,自觉抵制各种不文明旅游行为。(记者 杨巍)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