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廊坊市广阳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8-11-26   来源:廊坊文明网

  11月23日,廊坊市广阳区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落实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推进会精神,对全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再安排、再部署。区委书记周春生、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农工部长陈文通,副区长刘永华出席会议。广阳区各乡镇党委书记、各街道工委书记、党委宣传委员,区教育局、区文体局等区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区委督查室、区政府督查室主任,各社区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周春生指出,全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启动以来,全区各级各部门高度重视、积极行动,各项创建活动扎实推进,取得了明显成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廊坊人民多年来心中的共同梦想,全区上下要统一思想认识,扎实推进各项创建工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做出积极贡献,向市委、市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周春生要求,各级各部门要树立紧迫意识,切实增强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责任感。要认真对照梳理,强化工作举措,拿出实实在在的工作成绩,为全市创建工作贡献更大力量。要对照新标准、新要求,及时作出调整,补足漏洞短板,减少工作弱项,做好改善提升。要进一步提升工作标准、加大工作力度,把创建工作做实做细。要聚焦工作重点,全力打赢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攻坚战。要对照新的《测评体系》标准,按照我区攻坚行动《实施方案》要求,坚持问题导向,在不断巩固已有成果的基础上,针对重点难点和工作短板精准发力、提升突破,强化城市精细化管理,扎实推进美丽乡村建设,有效提升群众满意度,切实提高市民文明素质。

  周春生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落到实处。要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主动担当、攻坚克难,全力以赴打好打赢创城攻坚战。要压实工作责任。各分管区级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各创建工作部要按照职责分工,创造性地做好各项具体工作。区创城办要全面掌握创建活动的进展情况,及时提出工作建议和整改措施。各乡镇、街道和相关部门要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对账销号,确保整治攻坚行动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注重协调联动,牢固树立“一盘棋”意识,既要各负其责,又要协同作战,努力形成上下一心、各方参与、齐抓共管的工作局面。要强化督导推进。区创城办要联合两办督查室,集中组织开展创城工作“回头看”,采取暗访巡查、明访检查、专访督查、回访核查等方式,坚持令出督随、限期督办、跟踪问效,确保每项工作都有安排有督查、有结果有反馈,确保整改攻坚见底到位、全覆盖无遗漏。

  陈文通通报了省级文明城市测评成绩及存在的主要问题。他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认清形势,切实将会议精神理解到位,落实到位,不折不扣地执行到位。行动要迅速,思想要统一到市委、市政府和区委、区政府的要求上来,集中开展好五大攻坚行动。对新测评标准的要求要迅速理解、迅速落实到位。要层层压实责任,任务明确到位,保持高昂的斗志,为首战取得好成绩做出贡献,向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和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会上,刘永华宣读了《关于开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攻坚行动的实施方案》。(时代广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