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小街巷改造:干干净净小街巷 直抵百姓幸福家
发表时间:2018-11-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地面坑坑洼洼,机动车开不进去,一下雨就得蹚着水走……这是过去老百姓对市区内老旧小街巷的印象。2018年,我市大力开展小街巷改造工作,老旧小街巷迎来春天,条条宽敞大路通向百姓幸福家。

  位于广阳区的北新里胡同建于1996年,地面破旧不堪,居民出行很不方便。65岁的居民王大爷提到胡同以前的面貌直摇头:“原来的地面是砖地,脏乱差,只要下雨,就出不去,上班都得蹚水走。”

  自打今年改造后,王大爷对门前的路赞不绝口:“路宽了,平整了,整体都不一样了,这天天看着,心也跟着宽了,敞亮了。”

  在小街巷改造施工过程中,各种各样的困难是难免的,但无论如何,老百姓的利益都被放在首位。

  在新开路小街巷改造中,由于每一户的排水管位置不同,施工上存在一定难度。但施工方不厌其烦,一条一条梳理,挨家挨户设计,最终保证了每一户的排水管道铺设都井然有序。

  改造过程中,施工方的精巧“用心”也体现得淋漓尽致。永健路金苑巷涉及改造面积很大,改造后,施工方为每家都留出了一块种瓜果的空地。到了夏天,居民们都爱在门前种上一些可以爬藤的瓜果。走在胡同里,郁郁葱葱的藤蔓遮挡住阳光,既美观又凉爽,生活气息浓厚。

  “啥都替咱老百姓想到了,真是太好了。”永健路金苑巷的解大爷竖起大拇指。

  记者还在这里发现了另一个小细节——每家每户的大门前都有一个50厘米高的水泥台子,里面包裹的是上下水管道。附近的居民说,这些管道原先裸露在外。现在用水泥包裹住,可以起到保护管道的作用。仔细看这些水泥台子,干净又整齐,每个台子还都做了倒角,防止人进出时磕碰。

  据了解,目前包括永建路金苑巷、永丰道建丰里、北新里胡同等25条小街巷已改造完成,占今年小街巷改造工程总工程量的50%。改造内容包括道路拆除恢复、新建沥青混凝土路面及人行便道,更换排水检查井井盖、井圈铸铁支座及排水管道清淤,部分街巷布置路灯等内容。

  新开路小街巷改造项目负责人王东说:“小街巷的改造不仅仅是改造城市建设的过程,更是惠民爱民,为老百姓做实事,提升市民生活幸福感的过程。”(廊坊都市报 记者 邢建平 实习生 胡林)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