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做文明快递驾驶人——19家快递企业宣誓文明出行
发表时间:2018-10-17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进一步提升市区燃油、电动三(四)轮车管理水平,加强三(四)轮车源头管理,10月16日下午3点,市交警一大队与廊坊市快递行业协会联合市区19家快递公司,200余名快递员在时代广场举行“遵章守法、文明驾驶,快递驾驶人宣誓”活动。

  近日,市公安局、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交通运输局联合开展市区燃油、电动三(四)轮车集中整治工作。交警一大队所辖的广阳区,是我市主要的政治、经济中心,也是此次治理工作的重点区域。为保证集中整治工作落到实处,抓出成效、净化市区交通秩序,该大队与快递行业协会以及顺丰快递、中通快递、韵达快递等 19家辖区快递公司代表们举办本次活动。

  宣誓仪式上,交警一大队大队长程建忠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严格按照《燃油、电动三(四)轮车通告》要求和《道路交通安全法》关于非机动车的管理规定,对非机动车,特别是燃油、电动三(四)轮车闯红灯、逆行、不按车道行驶、违法载货等违法行为严格查处,做到发现一起纠正一起,纠正一起处罚一起,并将被处罚人和快递公司予以通报。“希望各快递公司发挥主体责任,把快递运输安全放在首位。严格管理公司快递员遵章守法、文明行车,各位快递驾驶人遵守交通法规,树立文明职业道德,文明驾驶,安全行车,服从指挥,为创造安全、畅通、文明的出行环境作出贡献,为廊坊市文明城市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程建忠说。

  活动上快递行业协会负责人发表讲话。之后,顺丰快递公司代表石洋带领所有快递员宣读《电动三(四)轮车安全行驶誓词》,积极支持市区燃油、电动三(四)轮车集中整治工作,与交警部门携手共建文明城市。

  最后,200余名快递员在安全行车条幅上签字。(廊坊都市报 李新苓)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