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城管队员奋战一线 让城市更美丽
发表时间:2018-09-07   来源:廊坊文明网

  清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露天烧烤、乱搭乱建……自廊坊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市城市管理综合执法局的执法队员们长期奋战在第一线,队员们每天累计工作16个小时以上,他们身体力行为创城工作添砖加瓦。

  9月4日下午2点,记者采访市综合执法局新华路网格长郭鹏时,他正和队员们规劝在店外经营的店主。“每天早上6点出门,晚上10点多回家,最晚能忙到凌晨。”近来,郭鹏和队员们都是这样工作的。

  “我们的工作方式已经发生了改变,由原来的粗犷型向精细型转变,主要针对新华路网格内的重点、难点问题开展工作。”郭鹏介绍,网格内有大型商超、医院以及老旧的商业圈,问题多集中在沿街摆卖、车辆摆放以及违规悬挂各种广告标语,整治工作需要根据实际情况开展。

  据了解,建设路土产一条街曾多次出现了反弹现象,沿街经营商铺的店主经常和执法人员打“游击战”。“他们基本掌握了我们巡查的时间,我们一来就把商品收到屋里,我们刚走就又摆了出来。”郭鹏说,为了彻底清理店外违规经营问题,队员们长期盯在此处,现在基本已经没有再出现反弹现象。“这段时间以来,大家都很拼。每位队员每天平均要走4万多步,来来回回在辖区内巡查,很多队员的鞋子都磨破了。虽然现在天气不是很热了,但长期在户外工作,队员们还是起了痱子。”

  随后,记者又采访了光明西道网格长石良。据他介绍,光明西道网格的重点工作是对以兴安市场为中心附近沿街商铺进行店外经营整治和西昌路、南龙道沿街工程围挡或老旧围挡进行拆除整治。

  “过去市区的建筑工地围墙围挡设置参差不齐,因为标准比较笼统且不明确,给我们管理也带来了一定麻烦。”石良说,过去建筑工地的围墙围挡往往使用广告布或铁质建材等,没有统一标准,导致部分街道出现广告牌违建等问题。

  近期,市综合执法局对市区主要道路沿街的围挡开展专项整治行动。明确要求,围挡材料应选用灰色硬质材料,做到坚固、稳定、整洁、美观。围挡内容也应以公益宣传内容为主,而内容也要按有关要求规定进行宣传。

  市民王先生家住盛德花园小区,每天上班都要经过兴安市场,他对附近的变化感触很深,“自从廊坊创建文明城市以后,市区主要街道街区的环境有了很大改变,让我们切实感受到了部门对改善生活环境的决心。”(李琳)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