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永清县管家务乡三项措施建好便民服务中心
发表时间:2018-09-03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今年以来,永清县管家务乡以建立乡级便民服务中心为贯彻落实“三项制度”的有效载体,以为民服务为目标,采取三项措施,全面建好便民服务中心,实现“一站式、零距离”服务。

  组建工作机构,强化办事功能。在中心大厅内设立了国土、党政、残联、计生、劳动保障、农业等11个窗口,办理各类服务事项42项。为方便群众办事,该乡在政府大院内设立电子显示屏,在服务大厅内上墙管家务乡便民大厅人员值勤情况一览表,详细显示执勤情况、岗位和AB岗执勤人员等,各窗口统一印制《办事指南》。为了完善服务中心的服务功能,该乡在服务大厅配备了办公桌椅、意见箱等服务设施。

  建章立制保障,提高办事效能。为全力打造服务型政府,该乡将建立一套完善的制度体系作为贯彻落实“三项制度”的保证,结合实际制定《管家务乡便民服务中心工作实施方案》,出台《管家务乡人民政府值班工作制度》和《便民服务中心工作制度》,全面推行岗位责任制、限时办结制、首问负责制等制度,坚持用制度管人、管事,做到有令必行,令行禁止。

  规范办事流程,提供优质服务。便民服务中心不断优化办事流程,要求工作人员在服务中做到态度热情诚恳,严格按照工作制度的有关规定办事,绝不向服务对象“吃、拿、卡、要”,对确实不能办理的事项,及时向群众说明原因,耐心细致地做好解释工作。今年该乡已接待群众咨询1993人次,为群众办理、代理事项3199件,办结3393件,办结率99%。各村代办件共1994件,复印各项宣传资料2200余份。为群众书写申请、证明等42件,免费为群众复印身份证、户口薄等465份。(江美杰 罗欣)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