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国网廊坊供电公司架起党和群众的“连心桥”
发表时间:2018-08-14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进入8月,我市进入持续高温模式。8月2日11时18分,廊坊电网最大负荷迎来五连创,达到539万千瓦的历史新高,同比增长7.8%,超过了预计最大值。数据显示,在高温高负荷下,目前全市有6座220千伏、36座110千伏变电站重载,重载变压器比例超过了39%。

  面对炙热高温用电负荷持续攀升的情况,国网廊坊供电公司党委始终坚持旗帜领航,筑牢堡垒,沉着应对,带领“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冲锋在前,誓保廊坊电网安全可靠供电,让千家万户清凉度夏。

  堡垒坚强 多项保电措施叫得应、打得响

  年初,廊坊供电公司就已预测,今夏廊坊电网或将达到535万千瓦最大负荷。面对紧张的电网度夏形势,廊坊公司党委将保电网、保安全列为工作重中之重,主动应对,积极备战,确保夏季全市可靠用电。

  “廊坊电网调整整体布局,明确保电目标,开展重载设备分析和治理工作,党委部署电力平衡缺口应对措施,从规划、基建、运行方式和有序用电等四个方面制定重载设备短、中、长期解决方案。”国网廊坊供电公司相关负责人向记者介绍。

  该公司加大电网建设力度,优化电网结构,完成重点工程线路切改,以及北马、富康两座110千伏变电站相继投运,缓解了市区南部区域供电压力。科学制定电网运行方式,加强电网负荷监控,建立运行方式会商机制,针对电网度夏薄弱环节进行调整。

  他们还不断提高设备健康水平,全面消除设备缺陷。相继完成12座110千伏以上变电站、17座10千伏开闭站、33条输电线路的检修预试工作。安排237次消缺工作,消除危急缺陷15处、严重缺陷24项。加快老旧线路换径、变压器增容。在万庄、九州等地进行了15处改造,提高电网应急能力。完善电网应急资料,开展应急演练,应急预案和值班制度逐步完善。各党支部、党员示范岗主动加压,缩短重要线路巡视周期,变电站增加特巡。其中梨化1、2线;邵翟1、2线等重点线路的巡视周期由原来每月2次缩短为2天1次,变电站设备也缩短为每天1次+n次。

  熔炉闪亮 “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承担急难险重

  7月下旬以来,廊坊电网负荷五创新高,运行和服务压力持续加大,分布于各县(市、区)的14支国家电网冀北电力“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开启了挥汗如雨、马不停蹄为民送清凉模式。

  红马甲走进社区、企业,加大节约用电、错峰用电、安全用电知识宣传,收集和帮助客户解决用电问题。为不影响客户正常用电,“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组织精干力量,选择在深夜或凌晨进行检修施工,用心守护居民清凉度夏。

  7月20日凌晨4时,在王文110千伏变电站,廊桥·廊坊检修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正在进行“零点工程”,处理刀闸线夹过热问题。汗水从脸庞流下,浸湿了工作服。“在负荷低谷时段进行检修,对服务队来说难度最大。凌晨是最疲倦、最难熬的时候,施工安全的压力特别大,但只要想起对居民正常用电有好处,就要克服这些困难!”“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吴寒江说。

  7月23日,这支共产党员服务队又出现在市区路南变电站。“高温负荷下,设备不能坚守,人能坚守,共产党员服务队能坚守!”这是现场检修的“廊桥”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开关三班班长张伟东最朴实的誓言。设备过热,开关柜超出环境温度15℃以上,经市政府批准,该站紧急停电检修,主动为“发烧”设备降温。经过几个小时激战,市区20条线路恢复送电。

  正午,阳光正烈,廊桥·廊坊输电共产党员服务队队员张勋和李云威又忙着测温点数据记录,这已经成为他们的工作日常。他们说,天气再热,也必须履行好职责。

  旗帜飘扬 共产党员不辞劳苦站在群众身边

  8月1日下午5时40分,大城经济开发区供电所电话铃响起:“工会小区没电!”15分钟后,共产党员焦阳出现在小区地下室。

  经排查,该小区漏电保护器过负荷动作,经过处理,17时48分恢复送电。小区居民纷纷竖起大拇指。但他们不知道,焦阳刚刚完成一个切改任务,中了暑,接到电话时,他知道同事也都很疲劳了,二话没说吃了一袋药就赶往现场。

  群众有困难,党员在身边。在廊坊6429平方公里的土地上,每名电力党员,都是一面旗帜。8月4日上午,在固安县航天振邦、物华天宝等企业,共产党员蒋文峰利用休息日,开展用电安全巡检专项服务活动。他沟通协调企业暂停部分生产及错避峰用电,优先保障居民正常生活用电。

  航天振邦是固安县用电大户,每月约530万千瓦时用电量。针对今夏用电情况,蒋文峰重点检查了航天振邦配电设备,与有关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配电室供电隐患、安全工器具等问题提出了指导性整改意见,帮助和督促客户提升迎峰度夏期间供电可靠性。

  高温不仅给电力设备带来严重考验,还考验着一个组织、一个集体,和这个集体中的每个人。在今年迎峰度夏战役中,国网廊坊供电公司认真践行着“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在战高温、保供电的关键时刻,带领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迅速响应,冲锋在前,架起了党和群众的“连心桥”。(廊坊日报 张欢 高春明)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