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三河市全力以赴推进文明城市创建
发表时间:2018-07-31   来源:廊坊文明网

  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时间紧迫,任务繁重。具体工作中,三河市要求全市上下要抓住主要矛盾和矛盾的主要方面,集中力量打攻坚战,确保取得实效。

  培育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坚持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引领文明城市创建活动,把核心价值观要求体现到创建工作各个环节、渗透到生产生活学习各个方面。持续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引导广大干部群众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同时,大力加强社会公德、职业道德、家庭美德、个人品德建设,将基本道德规范融入到市民公约、村规民约、学生守则、家规家训、行业规范之中。

  提高城市建设管理水平。围绕市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和创城工作的“短板”,加强建设管理,优化城市环境,着力打造和谐宜居城市。对标即将出台的《通州区与廊坊北三县地区整合规划》,抓紧对城乡总体规划、控制性详细规划进行修编,严守城市建设规模红线,加强对城市空间立体性、平面协调性、风貌整体性、文脉延续性等方面的规划和管控,塑造具有京东特色的城市风貌。大力实施县城建设全面升级工程,加快市体育中心、博物馆等大型功能性场馆和公园绿地、公共停车场等配套服务设施建设,继续开展镇级综合文体活动中心和村民文体活动广场建设,完善道路交通、污水处理、综合管廊等市政基础设施,扎实推进智慧城市、海绵城市建设,不断夯实文明城市的硬件支撑。

  持续改善农村卫生环境。突出以城带乡、以乡促城,将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与文明城市创建相结合,统筹推进、重点发力,确保农村环境短期内有大改善、大提升、大变化。聚焦全市农村、城中村及城乡结合部等重点区域,大力实施垃圾清理、道路保洁、垃圾处理厂建设、建筑垃圾整治等工作,着力清除存量、控制增量,确保全面彻底、不留死角。

  推动公民素质上档升级。以加强学校思想教育、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为重点,抓好青少年思想道德建设和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发挥好学校主阵地、主渠道作用,推进城乡少年宫建设,进一步净化网络、网吧、荧屏声频、出版物市场和校园周边文化环境,为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提供良好的社会文化环境。同时,深入扎实开展好文明单位、文明楼院、文明社区、文明家庭、文明校园等创建活动,打造一批文明街、文明超市、文明公园,加强公交、出租车、客运车站、医院、宾馆、业务大厅等窗口单位教育管理,让基层和市民群众感受到文明创建就在身边、传播文明风尚人人有责,不断夯实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群众基础。(刘伟 陈丽娜 张振奇)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