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固安县召开社区共建工作调度会议
发表时间:2018-07-27   来源:廊坊文明网

  7月26日,固安县召开社区共建工作调度会议,进一步推进社区共建工作深入开展。固安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文明委副主任、县创城办主任滑志勇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县长牛海建、李建春出席会议。牛海建主持会议。

  就做好社区共建工作,滑志勇强调,各相关单位要提高站位,进一步增强抓好社区共建的责任感。深化社区共建工作是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具体体现,是推动精神文明建设的重要载体,是争创文明城市的迫切需要,是推进固安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各级各部门要从巩固党的执政基础和社区基层政权,加快城市化建设进程的战略高度,充分认识到加强社区共建工作的重大意义,把思想统一到县委关于加强社区建设一系列精神和工作部署上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构建社区共建工作的新机制,作为推动社区建设的有效途径,切实把社区共建工作抓紧、抓实、抓出实效。

  滑志勇要求,各相关单位要统筹推动,认真落实社区共建工作任务。要结合自身实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力点,创新思路、强化措施、真抓实干,确保社区共建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在具体工作中,一要抓居民素质的提高。二要抓环境氛围的营造。三要抓基础设施的改善。四要抓重点问题的解决。

  滑志勇强调,各相关单位要压实责任,不断增强社区共建合力。社区共建活动是机关和社区一项长期性的任务,要牢固树立长期作战、连续作战的思想,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措施、建立长效机制,推进社区共建工作向广度和深度发展。一要明确共建责任。要及时组织本单位制定周密计划,明确工作职责和推进举措,定期交流和沟通情况,协调解决社区共建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二要严格督查考核。县政府督查室、创城办要对社区共建工作进行定期和不定期的督导检查,及时了解掌握工作进展情况,并结合《固安县文明单位管理办法》进行考核,将考核结果作为文明单位评选的依据。三要加强宣传引导。充分发挥报纸、电视、网络等新闻媒体的引导作用,培育和发现在社区共建工作中涌现出来的先进典型,通过多种形式进行推广,以典型带动社区共建活动深入开展。

  牛海建就做好社区共建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提高重视程度。各相关单位要站在加快推动固安实现高质量发展、提升群众幸福生活指数、改进机关作风的高度,抓紧统筹推进共建各项工作,明确目标任务,把握工作重点,增强工作的主动性、自觉性,坚持不懈,抓出成效,推动我县社区建设再上新台阶。二是要严格落实推进举措。各相关单位要严格按照《实施方案》和文明城市测评标准的要求,明确落实责任,全员发动,周密部署,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公益宣传、关爱帮扶、志愿服务、环境卫生整治等各项重点工作,不断丰富拓展联系服务群众的载体和活动,激发广大市民关心、支持、参与创建的积极性、主动性,形成全民参与、全力共建的强大合力。三是要压实责任确保实效。各相关单位要加强与共建小区及相关单位的联系协调,制定工作方案,组织人员深入分包小区找问题、查漏洞,建立问题台账,迅速着手整改。要积极探索共建的方法和途径,建立完善切实可行的社区共建工作制度,把各项工作落实到具体部门、具体人,全面履行共建工作职责。同时,县政府督查室、创城办要加大督查督办力度,及时了解掌握各社区共建的工作情况,并做好对社区共建工作的指导和考核,确保社区共建工作高质量推进。

  李建春宣读了《固安县社区共建工作实施方案》。

  县委办、政府办、人大办、政协办、纪委、法院、检察院、公安局、宣传部、组织部、统战部、政法委、农工部主管负责同志,工业区、固安镇、新兴园区、城区办行政主要负责同志,县档案局、党史办等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会议。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