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三河市组织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推进会
发表时间:2018-07-26   来源:廊坊文明网

  7月23日下午,三河市组织召开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培训推进会,共同学习文明城市测评的有关标准和要求,安排部署创城重点工作,动员各创城责任单位立足本职工作,扎实推进创城步伐。全市72家创城责任单位,共计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邀请了廊坊市创城办副主任、材料组组长赵立华为创城相关责任单位作专题培训。赵立华介绍了创城《测评体系》变化,分析了河北省文明城市创建形势,并结合三河市创城实际,着重讲解了如何高效率、高质量、高标准的完成材料收集整理工作,同时对实地考察过程中遇到的细节性问题,提出了有针对性、可操作性的指导意见,使培训人员对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了解得更加全面,理清了更加清晰的思路、认清了更加明确的目标,对三河市创城工作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

  会议强调,各创城责任单位要强化为民创建,确保实效。在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中,各单位要利用本单位的宣传资源和媒介,大张旗鼓地做好创城宣传,并做好本单位志愿服务项目建设,认真谋划好本单位每月的志愿服务工作,并结合全市的“星期六文明行动”抓好志愿服务。要强化时间观念,做足功课。创城工作时间紧,任务重,要有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抓紧做好材料报送、实地点位布置、入户走访工作。要强化问题导向,合力攻坚。要抓紧行动,把存在问题的点位及时整改到位,在创建态度上不能等、不能推、不能靠,主动作为,及时对创城行动进行自查,将创建工作落实落细,让创建工作行之有效。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利用有限的时间,认真查漏补缺,确保年度测评取得圆满成功。

  会上一并印发了《关于进一步强化文明城市创建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的通知》《关于做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建设的通知》《公益广告宣传工作的几点注意事项》。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