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市综合执法局:精细化管理让城市更宜居
发表时间:2018-07-24   来源:廊坊文明网

  “城市管理工作关乎市民日常生活的方方面面。今年,市综合执法局秉持廊坊城管精神,履职尽责、实干争先,努力建设‘整洁、有序、文明、靓丽’的城市环境。”7月10日,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的新闻发布会上,市综合执法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周铁训说。

  周铁训介绍,我市制定出台了《廊坊市城市容貌环境秩序精细化管理标准》,全面推行精细管理,规范执法。通过开展清理占道经营、规范户外广告施工围档、校园周边及“小餐桌”治理、加强环卫监察等集中整治活动,有效提升了主城区市容环境水平。整治过程中,在坚持说服教育的同时,进一步加大对违法违规行为的处罚力度,目前行政处罚已结案734起,罚款184万元。

  主城区道路交通秩序集中整治是当前我市的一项重点工作。截至目前,主城区范围内处罚违法停车2万余起,清拖违停车辆、僵尸车276辆,暂扣非机动车600余辆,建设临时停车场3处,新增加车位1530个,改造老旧小区新增车位820个。

  “现在廊坊越变越美了,市容靓丽,环境整洁,在这里居住让人舒心。”经过整治,整个廊坊逐渐呈现出崭新面貌,市民满意度大幅提升。这其中折射出市综合执法局因地制宜,以人为本,为人民管理城市,让人民共享城市发展成果的城市管理新理念。

  在加强违建治理中,该局持续推进“一区三边”违法建设治理专项行动,目前全市已拆除2018年台账中违法建筑面积共计81.75万平方米,提前完成省治违办安排的阶段性工作目标。临建监管方面,制止私搭乱建行为19处,立案查处违规临建4起,拆除违法建筑8.76万平方米;项目监管方面,上半年查处批后违规建设项目8个,完成查处5个,处罚金额656.21万元,巡查制止26起违法建设行为。

  防治大气污染方面,今年以来,该局累计检查土方工地3128个,规范苫盖不严或车身不整洁车辆890车次,立案处罚违规运输车辆9起,累计处罚金额6.6万元;累计清理取缔露天烧烤行为34起,经营性桌椅200余件;清明节期间,与民政、工商、公安等部门联合执法,清理售卖祭祀用品商贩50余个,收缴祭祀用品12车,劝阻焚烧祭祀用品者80余人。

  市数字城管系统运行更为高效,截至6月21日共立案217373件,同比去年案件量增加28个百分点,上半年案件平均按期结案率达到90.42%,同比去年上升7个百分点。

  “城市管理就应该像绣花一样精细。”市综合执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志超表示,接下来,市综合执法局会将精细化管理进行到底,全面打造“绣花式”城市管理网格,让城市既有“面子”,又有“里子”,既有“颜值”,又有“内涵”。(王洋洋)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