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面子”“里子”双驱动 塑造文明新永清
发表时间:2018-07-10   来源:廊坊文明网

——访永清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邢华金

  “我们要建的文明城市,是经济建设、政治建设、文化建设、社会建设和生态文明建设全面发展的城市,是使广大百姓获得感、幸福感、自豪感、归属感显著增强的城市。”近日,永清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邢华金在接受采访时说,“距离这个目标,我们还有差距,必须一以贯之地撸起袖子加油干、苦干实干拼命干,突出在‘四个度’上下功夫。”

  邢华金介绍说,在具体工作中重点做好以下几方面。

  一是提升高度。坚持站在协同发展的大背景下,站在京津冀世界级城市群的大坐标中,全方位对标雄安新区,着眼建设新区门户、世界之窗,不遗余力打造绿色生态环境、优良投资环境、高效政务环境,真正使永清的城市建设水平和所处的优越区位相匹配,和承担的新时代历史任务相适应。

  二是拓展深度。与两违治理相结合,持续深入开展涉地违法问题整治,落实“三个绝不轻饶”原则,严规重典顶格处置,为高质量发展扫清障碍;与国家级园林县城和森林城市创建相结合,对标雄安绿色之城定位,强力实施国土绿化行动,全力建设与新区绿化水平、生态功能、综合效益“零梯度”的高品质永清林海;与省级卫生县城创建相结合,持续开展好以“三全工程”为重点的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营造洁净靓美的城乡环境。

  三是彰显温度。重点改善硬环境,精心打造文化中心博物馆等文化休闲设施,深入推进垃圾和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抓好宏业路地下综合管廊项目,让城市建设既有“面子”、更有“里子”;全面做优软环境,重点围绕开展“双创双服”活动、深化“放管服”改革、诚信体系建设、道德模范和文明单位评选等,打造一个让久居的人感恩、让远行的人牵挂、让外来的人成就人生精彩的新永清。

  四是增强力度。以“网格化管理”为抓手,明确领导责任、落实部门责任,加大资金投入,严格考核奖惩,采取日常督导、集中检查、随机暗访、模拟测评等方式,对创城责任落实情况严格督查,确保工作有人抓、指标有人管,确保创建工作常态化。

  邢华金表示,创建工作只有起点,没有终点。永清县将在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县城的基础上,永不止步、继续奋斗,拼全力冲刺全国文明县城,力争在更高层次和更高水平上再谱文明城市创建新篇章。(王满凤)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