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市行政审批局:走访更“走心”服务出实效
发表时间:2018-06-21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全面落实省、市“双创双服”会议精神和营造“双创双服行政审批服务良好环境的十项措施”要求,廊坊市行政审批局建立了审批事后回访服务长效机制,为自己“体检把脉”,深入了解工作中的问题和不足,推动审批服务精准对接企业、满足群众需求。5月11日,第一轮回访正式启动,目前已对随机抽取的93家企业进行了回访,征询意见20余条。

  据了解,自2017年5月成立以来,市行政审批局已累计办理行政许可审批2.8万件,涉及企业和群众1.9万家(人)次。为全面保障审批服务质量,今年3月,该局制定出台了《行政审批事项事后回访制度》,推动开展审批事后回访,并对回访样本抽取、回访方式、内容、频次等作出详细规定。

  在第一轮回访中,该局领导带领政策法规、机关纪委等相关科室,轻车简从、直接到点,坚持走企业不走过场、找方法不找借口,带着真感情去真走访,与企业家真交心,让企业真暖心,真正急企业之所急、想企业之所想、解企业之所难,并如实记录走访情况、走访进度,做到人员到位、责任到位、走访到位、服务到位。

  同时,为确保回访更全面、具体,市行政审批局每季度至少开展一次企业负责人座谈会,并结合每月上门走访、每周电话回访等形式,了解企业在审批工程中存在的难题,听取项目相关负责人对行政审批局工作人员在行政审批服务工作中的服务态度、办事效率、业务能力、廉洁自律等情况的意见建议,鼓励企业畅所欲言,并及时将企业提交的建议、意见梳理汇总,形成走访问题清册,使建议、意见一目了然,痛点、难点不遮不掩。对收集的意见和建议进行梳理汇总,对现场能解决的,现场解决,对不能马上解决、涉及多部门的难点问题,积极解释并主动与相关部门做好协调对接,确保“大走访”活动效果。

  自5月11日,第一轮回访正式启动以来,该局共对随机抽取的93家企业进行了回访,其中10家为实地走访,15家为集中座谈,68家为电话回访。通过采取主管局长、效能监察和机关纪委人员分头“听、查、问”的方式,了解审批服务过程中,特别是审批服务重点环节的廉洁、效能、质量、态度真实情况,共征询汇总“线上审批全程化不足”“电子表单模板更新不及时”等意见建议20余条。(张萌萌 郭海萍 张洪飞)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