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文安县“文明星期五·照亮文安城”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发表时间:2018-06-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6月1日(星期五)下午,文安县“文明星期五·照亮文安城”志愿服务活动启动仪式,在县政府广场举行。县四套班子领导,县城区各分包路段责任单位及各志愿服务团队等500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由县委常委、县委办公室主任陈海强主持。

  此次活动有四项议程:县委副书记、县文明委常务副主任王建民致辞;县城管局长张立强代表全县创城志愿者宣读《“文明星期五·照亮文安城”志愿服务活动倡议书》;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县文明委副主任程刚向志愿者队伍代表城管局创城志愿服务队授“文安县创建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志愿服务队”队旗。

  最后,县委书记、县文明委主任陈玉亮讲话并宣布活动开始。

  启动仪式结束后,县四套班子领导分别带头深入到各分包责任路段与分包路段责任单位共同开展了“文明星期五·照亮文安城”——环境卫生集中整治志愿服务活动。

  “文明星期五·照亮文安城”志愿服务主要内容

  1、开展公益宣传志愿服务活动。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开展宣讲、座谈等方式,广泛宣传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的重要意义,宣传县委、县政府推动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的主要举措和进展成效。广泛征求社区居民对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的意见和建议,认真梳理群众反映的突出问题,教育引导社区居民积极支持和参与全国县级文明城市创建。

  2、开展文明礼仪志愿服务活动。广泛开展“做文明有礼文安人”宣传活动,普及文明礼仪常识,引导社区居民和中小学生知礼仪、重礼节、讲道德;开展不文明劝导活动,提升市民素质和城区文明程度,树立注重礼仪、热情友善、文明礼貌的良好风尚。

  3、开展“邻里守望”志愿服务活动。结合本单位工作职能,以空巢老人、孤残儿童、残疾人、困难户为服务重点,组织本单位志愿者为他们提供生活照料、亲情沟通、医疗保健、信息咨询、文体娱乐等各类志愿服务,让人们在实际生活中感受到社会的关爱。

  4、开展环境整治志愿服务活动。组织本系统本单位志愿者开展环境整治行动,重点对城区和社区内乱贴乱画、垃圾乱堆乱放、卫生死角、公共场所的环境卫生进行整治,指导社区推行垃圾分类,努力营造整洁优美的生活环境。

  5、开展诚信教育志愿服务活动。以商场、临街店面、社区、学校为重点,结合本单位、本系统工作性质,广泛宣传讲解诚信的重要性,积极引导人们在经营活动、社会关系、人际交往中讲诚信,重操守,努力使诚信建设融入群众日常生活,共同营造诚实、自律、守信、互信的社会信用环境。

  6、开展文明交通志愿服务活动。各地各单位结合实际情况广泛开展“文明交通大家创,文明成果大家享”的志愿服务活动,劝导机动车礼让行人,行人走斑马线;劝导非机动车和行人不乱穿马路和跨越隔离栏;提示、劝导乘客排队上下车等。让大家积极行动起来,做好文明出行,营造一个出行便捷、畅通有序、文明和谐的交通环境。(今日文安在线)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