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安次区永华道街办处全面开展精神文明创建
发表时间:2018-05-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年来,安次区永华道街道办事处坚持将精神文明创建工作作为提升辖区居民素质、加快科学发展的重要举措,以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为目标,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持续创新精神文明创建活动载体,通过开展繁荣社区文化、评选“道德模范”、开展志愿服务等活动,着力推进辖区精神文明建设各项工作。

  促进社区文化繁荣推动文明建设局面。永华道街办处把社区文化繁荣作为推动社区文明创建的常态工作来抓,各社区把基层文化骨干力量组织起来,建立起了各种业余文体队伍。街道现有杨氏太极拳队、管乐队、交谊舞队、健身舞队、馨语合唱团队等,其中馨语合唱团队经过几年的发展已经由起初的24名成员的小团体形成了成员人数超过100人的大规模业余文化团体。各类文化团体为广大居民提供了互相交流的平台,提升了居民的文明素质,为推动城市文明创建工作注入了动力。如今,街道6个社区一直以提升社区文化层次、展现社区特色文化为目标,不断推动社区文化建设向“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特”方向发展,逐渐摸索建立“一社区一品牌”,并努力向“一社区多品牌”发展。通过图书阅览室、多媒体电子阅览室,举办读书会、健康讲座等各种活动,社区党支部开展的各种各样的学习活动,丰富了社区居民业余文化生活,调动了居民参与活动、参与学习的热情。

  开展“道德模范”评选形成文明建设正气。街道始终坚持开展“道德模范”推荐评选工作,发动群众寻找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等方面的道德模范,旨在形成褒扬模范、学习模范的优良风气,营造浓厚的“做好事、当好人”的社会氛围。经过几届评选,街道出现了刘瑞明、吴秀娟、杨立先等道德模范,这些平凡的人、平凡的事,在细微之处诠释了爱岗位、爱他人、爱社区的情怀。

  扎实举办志愿服务活动创造文明建设氛围。街道充分发挥党团、机关和企事业单位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网络优势,不断拓宽服务领域,精心打造服务特色品牌,将志愿服务活动引向深入。目前永华道已成立党员志愿者服务队、巾帼志愿者服务队、青少年志愿者服务队、馨语合唱团志愿者服务队、法律宣传志愿者服务队、盛德环境卫生服务队等。以6个社区为依托的志愿者服务队在街居两委的指导下开展了一系列志愿活动,受到了社区各界一致好评。志愿者代表纷纷表示,要弘扬雷锋精神、坚持奉献爱心、深化志愿服务、形成良好氛围,为共建和谐永华添砖加瓦。(杨雪)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