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大厂回族自治县永安小区:靓美社区幸福来
发表时间:2018-05-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建于上世纪90年代的永安小区,是大厂回族自治县规模最大的一处老旧小区,也是一个常年处于“放管”状态的小区。这两年,小区里持续实施的改造提升工程,不仅让这个“高龄”小区旧貌换新颜,也让小区居民们感受新变化的同时,幸福感与日俱增,而这只是大厂县开展“五城同建”,提升人居环境的一个缩影。

  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保障和改善民生要抓住人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不断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大厂县坚持推进“五城同建”抓环境,结合城乡环境整治行动,集中精力和资源,全面实施城区老旧楼房和平房小区改造工程,并将其列入政府惠民实事工程,大刀阔斧地对33个老旧楼房小区的公共基础设施和22个平房小区背街小巷道路实施改造提升,彻底改善与居民生活密切相关的居住环境问题,加强社区治理体系建设,实现政府治理和社会调节、居民自治良性互动。随着该县城区老旧楼房、平房小区改造工程的深入推进、人居环境的不断改善,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将更加充实、更有保障、更可持续。

  “去年小区有了正规物业公司,管理得很到位。今年又开始改造路面,还给楼体做了粉刷和防水修补。一件事情接着一件事情办,一年接着一年干,政府把好事实事都办到了大家的心坎上,甭提多高兴了……”说起永安小区的变化,居民高秉林就像打开了话匣子,说出了大家的心声。与此同时,在大厂县汇群里小区,得益于北辰街道党委、办事处强力推进老旧小区拆违行动,这片县城最大的老旧平房区迎来了根除顽疾、改变面貌的新契机。“小区旧貌换新颜,让大家伙有了‘乔迁新居’般的幸福感,大家住得更安全、更舒心了,相信小区环境会越来越好……”连日来,焕然一新的环境和良好的秩序让住在这里的居民们赞不绝口,谈及未来,大家更是充满期待。(廊坊日报)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