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安次区:社区推进公共文化建设 增强居民幸福感
发表时间:2018-04-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文学艺术湖”“科普益智园”“萌娃欢乐谷”“追梦长廊”……走进安次区银河南路街道办亿合社区豪邸坊小区,不同主题的游园式智能文化区域令人流连忘返。“置身其中,见识在增长,幸福感在增强。”这是居民们的共同感受。类似这样有创意的公共文化体系建设,在银河南路其它社区也随处可见。

 

  近两年来,银河南路街道办紧紧围绕市、区统一部署,坚持以“文化惠民、文化富民”为目标,统筹规划、加大投入,对照建设标准,细化分解任务,落实目标责任,因地制宜、分步实施,健全完善街道社区文化设施,积极开展文化惠民活动,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取得了良好成效。

  社区综合文化服务中心日趋完善。在相关部门的支持下,银河南路街道办为各社区电子阅览室统一配备了电脑及桌椅,并采取“公益捐赠”形式,充实了社区图书。另外,为豪邸坊等10个小区配备了新型健身器材,在龙河盛都小区建成了多功能篮球场和24小时自助图书馆,丰富了广大居民的业余文化生活。

  文艺团体不断壮大。银河南路辖区各类文艺团体从两年前的十几个发展到现在的20余个,参与居民已经超过2000人。亿合社区“舞动人生”舞蹈队、嘉多丽社区“芳之韵”舞蹈队、龙河盛都社区太极扇队等多个团队在全市、全区文体大赛中获奖,展现了辖区居民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银河南路老年模特队在各级大赛中表现不俗,被省、市多家媒体连续报道;银河南路合唱团则因常年参与公益活动且表现出色,多次到区文化馆接受专业培训。

  文化惠民活动深入推进。近年来,银河南路街道办依托文化阵地平台,引导文艺团体积极参与,开展了“党在我心中”迎“七一”汇演、“迎新春”联谊、“志愿服务进社区”等多项活动,弘扬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党的十九大召开以后,开展了“中国梦·银河情”系列主题活动,包括文艺汇演、演讲比赛、知识竞赛等,宣传了党的十九大精神,丰富了辖区居民的文化生活。在2017年安次区第三届广场舞大赛中,银河南路街道文化站获得“优秀组织奖”;在2018年安次区迎新春“百姓大舞台”文艺展演活动中,银河南路街道办获得“优秀组织奖”。

  “当今,文化日益成为全社会凝聚力与创造力的重要源泉,成为经济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支撑。”银河南路街道办相关领导表示,“今后,我们要总结经验,在加大公共文化服务保障力度、均衡公共文化服务资源、加大文化资源整合力度、扩大公共文化服务覆盖面等方面下大力气,不断增强居民的获得感与幸福感,为加快建设经济强市、美丽廊坊,奋发有为推动我市各项事业发展走在前列作出贡献!”(记者 辛建伟 通讯员 陈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