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廊沧高速大柳河收费站:窗口绽放文明之花
发表时间:2018-01-18   来源:廊坊文明网

  廊沧高速大柳河收费站毗邻文安县鲁能生态区,是一个日均最大车流量达6000辆次、最高收费额达31万的五条车道收费站。近年来,随着文安县经济发展的转型,鲁能生态区不断发展,前来文安旅游参观的游客不断增加,大柳河收费站作为距鲁能生态区只有十几公里的收费站,车流量也随之增大。在保证通行效率的同时,大柳河收费站不断拓展服务领域,提高服务质量,为过往的司乘人员提供高效优质的收费服务。

  “想要更好地展示我们文安的形象,光提高服务质量是不够的。”大柳河收费站办公室负责人王治国说。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大柳河收费站工作人员便利用休息时间,美化收费窗口,完善收费设施。及时地整理、收拾便民驿站,为便民驿站补充“能量”。同时,该站工作人员还会整理站外的绿化设施,让站外的花草更加赏心悦目,给旅游参观人员和过往的司乘人员带去好心情。大柳河收费站不仅代表着文安的文明形象,更代表着整个廊坊的文明形象。为此,大柳河收费站工作人员每4天开展一次文明培训小结,利用休班时间,同班组成员总结、讨论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自发地进行文明服务培训,提高自身的服务质量。

  为做好收费工作,大柳河收费站工作人员在工作之余,积极参加站内业务培训,提升自己业务水平。通过培训,大柳河收费站工作人员不仅及时制止大车跳磅、复磅的行为,更是“火眼金睛”,揪出货车中“假绿通”车辆,保障国家公共财产不被流失。大柳河收费站收费员陈紫雅介绍说:“鲜活农产品的重量和非鲜活农产品的重量是不同的,当收费额和重量出现较大偏差的时候,这辆车就一定有问题。”

  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大柳河收费站工作人员还热心公益。为了能做到精准扶贫,大柳河收费站和周边村委会达成共建协议,更好地服务周边村民。在了解到大柳河镇塘头村五保户叶长青一家的情况后,大柳河收费站迅速组织站内工作人员义务捐款、捐物,为叶长青一家送去温暖。“有了他们的帮助,我们的日子好过多了,孩子的入学问题解决了,母亲吃药的钱也有了,真的非常感谢他们。”叶长青感激地说。

  为了能更好地服务附近村民,大柳河收费站还成立了“雷锋班”志愿服务队,服务队成立至今,共做好人好事200余件,收到锦旗16面,表扬信12封,被市精神文明委员会和市交通运输局授予“文明窗口”称号,更荣获了2014年—2016年度“青年文明号”光荣称号。大柳河收费站犹如一朵绽放在窗口的文明之花,不仅美化了自己,更为他人带去了馨香。(王萌)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