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安次:发展为民生 巨笔绘美景 服务润民心
发表时间:2017-12-08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这两天,安次区仇庄乡宋王务村党支部书记魏志德把十九大报告反复研读了一遍又一遍,“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八个字深深印在了他脑子里。“党中央始终不忘乡村、记挂乡村。报告中还提到,‘要坚持农业农村优先发展,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建立健全城乡融合发展体制机制和政策体系,加快推进农业农村现代化。’这无疑给我们农民吃了一颗‘定心丸’。”魏志德兴奋地说,“有了国家政策的支持保障,我们农民的干劲更足了。相信在党的坚强领导下,我们农民依靠土地,腰包会越来越鼓,日子会越过越红火。”

  富民是最好的改善民生。为落实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安次区紧扣农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依托区域资源优势,大力发展现代农业,加大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的扶持和培育力度,促进农民增产增收。目前,全区设施瓜菜播种面积13.47万亩。进一步加大农民专业合作组织的扶持和培育力度,实现农业经营主体由原来以家庭分散经营向家庭农场和公司化经营转化,全区农民专业合作组织快速发展,已达到300余家。同时,着眼提升农业生产效益,组建成立了安次现代农业高新区,开展“三区同创”,加快绿色板块开发。

  “十九大报告提出许多为民的新举措,大家都充满期待。”码头镇东安庄村村民张植禄乐呵呵地说,“当我听到习近平总书记‘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这句话时,精神为之一振,兴奋不已,这对我们来说真的是一个好消息。区委、区政府对这件事非常重视,做了大量工作。现在每天都有环卫工人来村里把垃圾清运走,我们的居住环境越来越好。”

  物质生活改善了,精神生活成为新需求。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坚定文化自信,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该区把党的十九大精神落实在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的具体行动中。强化项目带动,引进建设了壹佰剧院文化综合体等项目,全面提升城区文化基础设施建设水平,引领全区文化事业发展。不断加大文化建设投入力度,全力推进街心公园,村街文化广场、文化大院等建设,为百姓开展文化活动提供阵地。同时,充分调动广大群众参与文化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引导广大群众组建了广场舞队、秧歌队、戏迷俱乐部、合唱团等文体活动团队,并为他们配备了服装、乐器等,让他们在文化活动中唱主角。

  发展为了民生,民生连着民心。一件件难事的解决、一件件实事的落实、一件件小事的办理,书写出安次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决心及炽热的民生情怀,在龙河岸畔留下了一串串解民忧、惠民生、聚民心的坚实脚印。(庞博 石玉影)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