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大厂县坚持创城常态化力促创城上档升级
发表时间:2017-11-09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为切实强化争创全国文明县城的导向作用和统揽效应,巩固创城成效,推动文明县城创建水平不断上档升级,11月8日,大厂回族自治县召开文明县城创建常态化工作会议,对今年以来创城工作进行总结,对全省统一测评后创城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全县各单位及创城办工作人员共计120人参加了会议。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张秀萍同志出席会议,并就做好文明县城创建常态化工作讲意见。

大厂县召开文明县城创建常态化工作会议

  张秀萍同志强调,要充分认识常态化创城的重要意义。争创全国文明县城是县第十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既是对全县各族群众作出的庄严承诺,又是助推我县经济社会快速发展、改善民生的有力抓手。大厂县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还有更多任务,绝不能在测评后陷入停顿和倒退,需要进一步深入持久地开展下去。全县各单位要结合创城工作目标任务和部门实际,认真对照《全国文明县城测评体系》,继续抓好各自创城任务的有效落实。

全县各单位及创城办督导组组长共计110人参加会议

  张秀萍同志指出,要扎实推进创城各项工作。全县各部门要本着“目标不变、任务不变、标准不降、一招不落”的原则,继续按照《全国文明县城测评体系》及责任分工,将创城工作与部门中心工作紧密结合,同步研究,同步部署,同步落实,同步督导,坚决杜绝“两张皮”,常态化开展好创城工作。重点做好档案资料、点位维护工作,并集中力量攻缺项、强弱项、补短板。同时,各部门要坚持问题导向,把握关键环节,抓住当前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各项工作扎实推进的有利契机,切实打好主动仗和攻坚战。要突出全域创建的目标,围绕农村精神文明建设“十个一”标准,切实加强文明村镇创建力度。

大厂县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

大厂县开展创建文明县城“访社区、进万家、解民忧、聚民意”入户走访活动

  张秀萍同志强调,要对标先进,学习提升,加强督导考核。要加强与省、市创城办的纵向联系沟通,以及与各地创城工作先进县的横向联系,自觉把大厂县创城工作放到省市乃至全国的大格局中去定位置、排名次、找差距,及时获取当前创城工作的新思路、新理念、新举措,在更高层面进行对标提升,用来指导创城工作开展。同时,强化督导,全面考核。要按照“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对照《全国文明县城测评体系》及全县任务分工、有关工作时间节点,对各项创城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全面督导,对存在问题的单位下发督办通知,限期整改完成。此外,将考评结果作为对相关部门领导班子及领导干部进行考核的参考依据,对创建成绩显著的单位和个人给予表扬和奖励。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