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党建引领 服务民生:记广阳区逸锦家苑社区党支部
发表时间:2017-09-06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今天,咱们主要是转转社区的健身器材,看看有没有需要清洗和修补的。”8月21日早8点半,逸锦家苑社区工作人员和物业工作人员开始了今天的工作。原来,为维持社区环境和居民生活质量,社区工作人员每天都会联合物业工作人员排查安全隐患,加强车辆管理、垃圾清理、健身器材修补等工作。逸锦家苑社区党支部始终坚持将社区党建工作渗透到特色社区创建、文化活动开展等工作当中,实行以社区党支部为核心,社区居委会、业委会和物业管理公司为主体,共同参与社区建设的“四位一体”管理模式。

  健全组织 激发党性

  社区党支部深入开展“六联共建”、“网格化”等多项工作,实现对社区事务的全方位管理,形成了“大事共商、资源共享、活动共办、共驻共建、共同发展”的社区建设新格局。同时,创办了党员之家,建立了相关工作活动场所,配齐了办公和活动用品,为组织生活制度落实提供了硬件保障。 在“两学一做”活动中,社区党支部除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交流研讨外,还建立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微信群”,利用“手机微课堂”,组织在职党员定期进行思想政治学习,妥善解决了部分辖区党员无法按时参加党支部组织生活的问题,大大提高了党员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

  创新管理 优化服务

  社区党支部发挥基层党支部密切联系群众作用,为居民办实事、办好事。通过加强与物业公司的沟通,建立了“现场办公日”和“社区日巡查”制度,规定了“每周一小时”和“每季现场办公日”工作流程,针对辖区存在的问题商讨解决措施,落实结果及时向居民公示,得到居民一致认可。 同时,坚持近十年的“书记接待日”和“网格化”管理等活动,化解矛盾纠纷165起,帮助居民解决就业、医疗、上学困难救助等实事500多件。“社区党支部的办事效率是大家有目共睹的,我们在这住得惬意,住得安心。”社区居民王大爷对社区服务赞不绝口。

  特色服务 丰富生活

  环境温馨的智慧书吧、古典优雅的国学馆、靓丽的“家文化”广场、美丽的德孝文化长廊、功能齐备的文化活动中心,每一个场所都是居民的娱乐休闲场地。“不管你喜好什么,在我们社区,总有一个适合你娱乐的场地。”这是每一位逸锦家苑社区居民引以为豪的。 社区党支部因地制宜,每年都将各种节日主题活动列出提纲,制定特色活动方案。文艺汇演、慰问“空巢老人”、免费体检、健康知识讲座、小树认养、社区运动会等活动形式数不胜数,每年至少开展50次以上。

  同时,社区党支部以创建文明城市为契机,在所辖小区施行垃圾分类处理,大幅增加社区绿化面积,开展创建文明城市宣传活动数十次,发放宣传资料5000余份。(杨雅淇 王锦妍)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