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香河县:增强文化自信 把传统文化传承好
发表时间:2017-09-05   来源:廊坊文明网

  8月25日,香河县召开《关于实施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意见》学习会议,深入解读和学习了实施文化传承发展工程的要求和重大意义。该县将以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文化自信是一个国家更基本、更深层、更持久的力量为指导思想,为弘扬传统文化,增强文化自信,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努力奋斗。

  香河县文化底蕴深厚,一直以来深受群众喜爱的优秀传统文化对居民素质、民风有着潜移默化的影响,各文化宣传系统大力宣传优秀传统文化责无旁贷。“我们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大力挖掘优秀传统文化,挖掘各条战线的文化名人,先进、典型人物,切实将香河县居民喜闻乐见的优秀传统文化传承好、发展好。”香河县委宣传部长焦国强表示,“要大力培养优秀文化的传承人,建设传统文化队伍,通过传统文化队伍建设的影响与发展来带动社会的发展。”

  今后,香河县将继续加大宣传力度,增加更多活动载体,采取多种多样的宣传形式,大力组织开展优秀传统文化活动,培养拥有良好道德的新一代公民,将优秀传统文化与全国的民族文化相结合,力争将优秀传统文化发扬光大。同时,加大组织领导,将实施意见与自身工作相结合,发挥实施意见的指导作用,切实将可延续的优秀传统文化延伸到各个层面,继续开展戏曲、书法进机关、进校园、进社区活动,进一步提高居民的素质与文化自信,营造全社会弘扬传统文化的良好氛围。(王晓桐 陈彬)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