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河北创城记】廊坊市:20余万志愿者助力创城
发表时间:2017-08-25   来源:廊坊文明网

  近日,市民王达在不少社区、街道看到了志愿者招募的海报。王达表示,早就想利用空闲的时间做一些志愿服务,看到海报后立刻注册并填写信息,经审核后,成为了一名青年志愿者。他说,年轻人应该多为这个社会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赶上创城这个时机,可不能错过。

  据市文明办工作人员介绍,结合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访千楼、进万家、解民忧、聚民意”入户走访活动,市文明办开始组织招募志愿者,并张贴志愿者招募海报700余份。“既招募社会志愿者,也招募单位职工,可以利用工余时间参加志愿服务。”市文明办工作人员杨贵明表示,鼓励面向社会招募身体健康的低龄老年志愿者,发挥他们时间充裕、服务热情高、生活阅历丰富的优势;也鼓励从文化单位、研究机构、专业院校招募志愿者,支持专家学者和社会知名人士积极参与,发挥专业优势,提升志愿服务专业化水平;支持依法登记的社会组织特别是慈善组织及其志愿者队伍,协同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志愿服务、培训和管理;倡导青少年学生到公共文化设施参加力所能及的志愿服务,培养志愿服务意识,提高社会实践能力,增强社会责任感。在校学生参与公共文化设施志愿服务,原则上应由学校统一组织。

  据了解,志愿者一般应年满18周岁,具备与从事志愿服务相应的民事行为能力、身体条件、服务时间、服务技能和人文素养,能够参加志愿服务培训及相关活动。自觉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具有良好品行,工作负责,热情礼貌,友好协作。不满18周岁的未成年人经其监护人同意或由其监护人陪同,可参加与其年龄、身心状况相适应的文化志愿服务活动。

  杨贵明介绍说,市民可登录河北志愿服务网http://www.hbzyfw.cn/,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后,经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或河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批准,约2-3个工作日就可成为实名志愿者。“我市截至目前已有20多万名志愿者,而且人数还在陆续增长中。”他表示,登录河北志愿服务网选择参加志愿服务项目,就可报名参加志愿服务活动。(文明廊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