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香河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调度会议召开
发表时间:2017-08-21   来源:廊坊文明网

  8月18日,香河县召开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推进会,对创城工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香河县委书记李桂强,县长王文强,县委常委、宣传部长焦国强,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浩波出席会议。

  就推进文明县城创建,做好省测评迎检工作,李桂强指出,要坚定信心、强化责任、确保创城成功。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是县委、县政府确定的一项重点工作,各级各部门一定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以最后冲刺、敢打必胜的决心,确保香河县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工作顺利通过验收。

  李桂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统筹协调,全面推进创城工作。要强化整体观、系统观、大局观,理顺硬件和软件、物和人、城和乡之间的统筹关系,各方面工作全面有机结合,做到“外树形象、内强素质”。要与民生改善相结合,着力抓好教育、卫生、文化、体育、交通、市政等基础设施建设,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特别是香河汽车站、香河便民服务中心等重点项目要加快建设进度,城乡公交一体化要加快推进,满足群众需求,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要与文明素质提升相结合,在全县开展文明礼仪宣传教育活动,利用各种媒体强化宣传效果,在全县迅速形成“讲文明、树新风”的热潮;要与转变干部作风相结合,做到以党风政风的不断改善,促进乡风民风的持续好转,真正使每个基层党支部都发挥战斗堡垒作用,每名基层干部都履职尽责,每名党员都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每名香河人都参与到省级文明县城创建和美丽幸福新香河的建设中来。各级党政机关也要积极开展作风整顿,特别是行政执法部门和窗口单位,真正把“文明、高效、方便”落实到具体工作中;要与创新实践相结合,打造特色亮点,创建香河品牌,继续挖掘发挥香河志愿服务品牌、“最美香河人”品牌、“人文香河”品牌的示范带动作用;要把省级文明县城创建与文明城镇建设结合起来,抓好环境综合整治、文化道德品行培育等工作,推进农村精神文明建设迈上新台阶。

  李桂强要求,各级各部门要精准对标规定的测评内容标准,逐项查漏补缺,细化明确责任,实行台账式管理,把规定动作做到位,把自选动作做出亮点。要进一步强化督导落实,按照“谁主管、谁负责”和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的要求,对创建工作中的不负责、不作为,要进行问责,确保创城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王文强、焦国强也就推进创建省级文明县城工作提出了具体意见建议。(文明廊坊)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