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创建
廊坊市区建立百余个“学雷锋志愿服务站”
发表时间:2017-06-22   来源:廊坊文明网

  一个路边岗亭,可以免费为市民提供水、雨具、急救药、手机充电、城市地图、宣传城市文明形象等多项服务。这就是市区内正在建设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这些服务站除了以往的便民综合服务功能外还增加了搭建爱心奉献平台功能,成为我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中的一道靓丽风景线。

  6月21日上午10点,记者来到新华路京客隆地下通道口一个新改造完成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远远看去,红色醒目的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标志高高矗立着,门口上的“奉献、有爱、互助、进步”字体让人眼前一亮。走进服务站内,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的驻站服务志愿者刘云利正在整理雨伞,服务站里除了办公用的桌椅外,饮水机旁边的一张桌子上整齐地摆放着简易药箱、城市地图、自行车打气筒、充电插座等物件。

  据了解,学雷锋志愿服务站主要实现宣传城市文明形象、开展便民利民服务、搭建爱心奉献平台、提供社会实践舞台四大功能。由市文明办牵头建设,提供设施设备,建设局协助改造,市文明办、团市委、市综合执法局组织志愿者驻站服务。旨在认真贯彻落实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7部门《关于公共文化设施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的实施意见》,深入开展志愿服务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常态化,促进公民导读素质和社会文明程度不断提升。

  “我是通过朋友介绍过来的,退休了,为大家做点有意义的事很开心!”刘云利说,服务站开放时间为每天上午9点至11点半,中午2点至4点半和下午6点至7点,期间,只要群众有需要,都可以到服务站里拿纸杯接水喝;下雨了免费领取雨伞;有突发疾病可在岗亭索要急救医用物品;自行车没气了可以借用打气筒;需要问路咨询也可以到服务站里问志愿者等。

  市文明办负责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建设的工作人员侯文韬介绍:“目前,11座便民岛综合服务站改造完毕,公共场所、窗口单位等志愿服务站正在加紧建设中。现在,我们正在招募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公益性岗位工作人员,号召大家,有时间做志愿者,有困难找志愿者。”

  据介绍,雷锋志愿服务站先期拟选时代广场、新世纪步行街、万达商业区等繁华区域11座便民综合服务岛进行了改造,目前已改造完成。接下来还将在市区各个社区、公园、城市主干道、影剧院等公共场所,图书馆、博物馆、美术馆等公共文化设施,医院、移动、邮局等窗口单位铺设至少90个服务站。服务站分为公共场所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公共文化设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窗口单位学雷锋志愿服务站、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四大类和固定站、流动站、便民站三小种。(张泰源)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