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全市教育系统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发表时间:2021-11-23   来源:廊坊文明网

用心学党史 真心办实事

全市教育系统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地见效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紧盯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和涉及师生切身利益问题,大力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教育获得感和师生幸福感。

  为了实现义务教育全覆盖,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组织全市教育系统加大摸排力度,完善控辍保学台账,强化义务教育控辍保学责任,并精准施策重点群体,重残学生按照“一人一案”做好送教上门,保障次数,保证质量。2021—2022学年全市540名义务教育阶段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无一人失学辍学,全部落实“两免一补”国家教育资助政策。

  在完善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方面,指导各县(市、区)落实《河北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做好小学生校内课后服务工作的指导意见》,制定本地实施方案。市、县两级成立督导组,对工作落实情况开展常态化督导。

  廊坊市体育运动学校党总支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以深学促实干,注重及时发现和解决师生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在检查中发现,学校大门口自行车棚年久失修,电动车充电位置少且线路老化,造成师生停车难充电难,而后立即组织总务科人员进行市场调查,开展设计施工,重新建设了高标准的自行车停车棚,增加了停车位和充电设施。既解决了师生停车问题,又消除了安全隐患,还为美丽校园建设增添了一道靓丽风景。

  为加强校园安全管理,保障在校人员、财产安全,廊坊广播电视大学加强校园安保措施,学校新装摄像机12台、硬盘录像机1台,更换老旧摄像机5台、路口反光镜2面,维修损坏网络交换机2台。为进一步加强平安校园建设,保障校园安全,警卫室还安装了校园一键式报警系统,并与公安机关110中心联网。

  廊坊市高级技工学校大力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坚持“保就业就是保民生”,大力拓展调研企业覆盖面,走访京津冀地区38家企业,巩固与合作企业的关系,遴选优质企业,送340余名学生顶岗实习,保障能就业、就好业。利用暑假开展综合楼改造、学生宿舍维修、太阳能热水器维修等5项工程,改善学生学习、生活环境,惠及1600余名师生。携手文苑社区为师生接种新冠疫苗,努力构筑免疫屏障。

  廊坊市第八高级中学推动党员志愿服务常态化,学校五个党支部轮流承担了分包路段志愿服务,五个支部的支部书记和支部委员积极主动承担任务,带头走上街头开展工作。在他们的带领下,党员们积极发扬不怕脏、不怕累的精神,对西昌路分包路段两侧,尤其是卫生死角进行了全面彻底清理。活动中,党员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向附近居民传递了清洁家园、人人有责的理念,受到路人的称赞,为创城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记者 赵然 通讯员 纪心惠)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