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全市教育系统丰富活动载体多形式开展党史学习教育
发表时间:2021-11-16   来源:廊坊文明网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委教育工委引领全市教育系统把学习党史同传承红色基因、筑牢理想信念结合起来,组织全市师生积极参加党史学习教育,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学习活动,丰富活动载体,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入脑入心、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过程中,全市教育系统创新学习模式,结合工作实际,有计划地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三带头”活动,通过书记带头上党课、党员教师带头讲党史、优秀学生代表带头颂党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在全市有计划有规模地开展。

  各学校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列入党组织理论学习重点内容,纳入党员培训的重要课程,通过专题读书班、专题党课、专题组织生活会、专题培训、专题宣讲等多种形式开展学习研讨。截至目前,市属学校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累计学习286次,举办党史主题读书班3000多个。市委教育工委向各学校发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论中国共产党历史》390套,《中国共产党组织建设一百年》500本,《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984本。各学校自己大量购买各种学习资料和书籍,丰富学习内容,加强学校党员的党史学习。

  各学校以党支部为单位,全部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通过专题组织生活会,进一步增强了教育系统党组织的感召力和影响力,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党员干部教师的党性意识和宗旨意识,进一步在持续推进教育公平、补齐民生短板上形成共识,激励大家努力办好人民群众满意的教育。

  结合学校工作实际,市委教育工委组织各学校做好宣讲工作。在邀请市委宣讲团成员深入学校进行专题宣讲的同时,发挥教育系统师资优势,抽调专家开展示范宣讲16场。各学校组织开展多层次、多样化、互动式的专题宣讲,各高校借助马克思主义学院(教研室)组建宣讲团在校内巡回宣讲,各学校党组织书记普遍为本校师生宣讲2次以上。

  全市各学校创新学习载体,丰富课堂内容,积极推进开展“党史进课堂”活动。邀请党史学者开展专题讲座,在思政课中凸显党史内容,将党史知识科学合理地融入课堂教学和思政课教学中,通过“讲起来、读起来、写起来、唱起来、画起来、做起来”等师生互动的活泼形式,将党史教育融入课堂。利用好“第二课堂”教育阵地。重点依托廊坊博物馆、廊坊法治宣教中心、固安林子里烈士陵园及各类展览馆和纪念设施,因地制宜开辟“第二课堂”。

  为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全市还组织一系列征文、演讲、文艺汇演、竞赛等活动。举办了“听党话 跟党走 颂党恩”廊坊市师生2021年中华经典诵读活动,共计10余万人参与,经过层层选拔,最终有25支代表队70名选手参加了市级决赛。

  另外,10月份,我市还举办了全市优秀教师先进事迹报告会。市委以弘扬优秀教师事迹为契机,在全市开展“学先进 转作风 敢担当 促发展”活动。全市教育系统积极响应,并与党史学习教育相结合,推进了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开展。

  我市教育系统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通过一系列活动,使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深入,努力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加强政治引领、厚植爱国情怀、培育时代新人的成效,推动全市教育系统党史学习教育不断迈上新台阶。(廊坊日报 通讯员 王馨)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办公室主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