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文明网】 |【河北文明网】 | 【设为首页
廊坊文明网 > 文明播报
香河县五百户镇:学好百年党史 赋能乡村振兴
发表时间:2021-11-15   来源:廊坊文明网

  今年以来,香河县五百户镇党委以党史滋养初心,在学思践悟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奋发有为中践行初心使命,确保思想认识到位、责任落实到位、学习培训到位、学做结合到位。

  该镇及时成立镇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原原本本研读《论中国共产党历史》《中国共产党简史》等党史学习资料,通过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入脑入心。充分发挥领导干部领学、促学作用,充分发挥党政班子18名成员“先学一步、学深一步”的积极带头作用,8次召开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广泛讨论交流。

  该镇利用电子显示屏每天滚动播放“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宣传标语,制作并悬挂了宣传条幅,通过微信公众号、抖音“幸福五百户”等新媒体发布党史学习教育推文60余篇、党史知识推文40余篇。同时,在各村街的繁华地段,“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村规民约”“家风家训”等内容丰富的文化墙处处可见,与优美宜居的生态环境相得益彰。此外,开展“新时代十星级文明户”“四美村街”“五美庭院”“道德标兵”“好儿媳”等评选活动树立起群众身边看得见摸得着的标兵,有效营造了党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为做好疫情防控,该镇强化党建引领,组织全镇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坚守防疫一线,当先锋作表率。全镇1000余名党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坚持把党旗插到全镇43个村街疫情防控第一线,构筑疫情防控“红色堡垒”。该镇广大党员、干部除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一线值勤、检查、消毒外,还踊跃捐款捐物,支持疫情防控工作。

  该镇注重教与学相结合,创新学习载体,将党史学习教育与镇中心工作深度融合。党委书记先后6次通过网上直播形式为全镇党员干部群众讲党课,观看人数超过15000人次。同时,党员轮流当讲师,讲述不同历史时期党的故事,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更好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不断推进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新进展新突破。(通讯员 张媛培 记者 王辉)

责任编辑:黎光
相关报道

主题活动

微信|微博|网友互动

发送邮件: lfwmb2010@163.com
在线交流: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河北省廊坊市精神文明建设委员会办公室主办